曾任三省官员 王珉被通报与众不同(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23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中共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中纪委通报“公开妄议中央”、对抗审查以及涉嫌受贿罪等被立案审查后。有陆媒报导称王珉是“造成恶劣政治影响”第一人,此前个别官员通报中也出现过“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的表述,但妄议哪项没有明说。这次王珉的通报与众不同,首先“妄议”前加上了“公开”二字,不仅“公开妄议”八项规定还违反该规定。

据陆媒《财新网》8月11日报导,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发布消息称,对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报导说,王珉落马于2016年3月4日,仅5个月后即被宣布立案侦查,相较于其他官员,堪称以“加速度”进入立案侦查阶段。

大陆北青网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报导称,王珉先后在江苏、吉林、辽宁任职,其中在吉林和辽宁都当过“一把手”。去年,也就是他65岁的时候,退居二线,到全国人大任职。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认为,王珉的通报,不仅内容很多,还有不少首次出现的表述。

此前在中共个别中管干部和省管干部的通报中,也出现过“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一类的表述,但妄议哪项没有明说。这次王珉的通报与众不同。

首先“妄议”前加上了“公开”二字,说明曾在公开场合妄议,并明确点出“公开妄议”八项规定,不仅如此,王珉还违反了北京当局反复强调要遵守的八项规定。

8月12日,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胡少江评论称,习近平当局处理王珉与通常“打虎”的做法明显不同,其公开通报王珉的贪腐问题是次要的,最重要的问题是指控王珉的政治问题,“公开妄议”中共中央,对抗审查等。

评论指出,在高层换届敏感时期高调处理王珉,意在公开警告内部高层不要干扰和抵抗习近平的人事布局。

此外,王珉还因为未能如愿进入中共政治局及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大发牢骚。

8月16日,自由亚洲电台刊发高新署名文章称,据北京记者朋友披露,因中共“十八大”未能如愿进入政治局及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号称“千杯不醉”的王珉在酒席中当众大发政治牢骚。

据王珉以前的司机揭发,中共“十八大”前,王珉不止一次问司机愿不愿去北京工作,因为他肯定“十八大”后进京出任“要职”。

2014年4月,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出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王珉尽管表面表示欢迎李希到辽宁任职,但私底下向自己的亲信大发牢骚称,来自甘肃两当的李希是依靠习近平的关系而得到晋升的。随后,王珉发牢骚越来越无所顾忌,越来越大胆。

在李希出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后,王珉的这些政治牢骚都被汇报给李希、中纪委巡视组。

据海外《内幕》第36期报导,2013年8月28日至31日,习近平到辽宁视察期间,曾严厉批评时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欺骗中央”、“糊弄百姓”、“问题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