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绝对不会分享在社群上的4种东西(组图)

发表:2016-08-23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群媒体在现代人的生活中重要性与日俱增,我们习惯将生活的点滴、纪录都放到社群媒体上,也让它们成了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不过,网路世界是公开的,如果不注意自己到底PO了什么东西,很可能让你宝贵的个资就这样流到有心人士的手里。以下就列出4大类你不应该PO在社群网路上的东西。


这4大类资讯你不该分享在脸书上!

考到驾照很开心 也别PO上网!

在经过几番辛勤的练习之后,终于考到人生第一张驾照了!开心的你等不及要跟全世界分享这个开心的好消息,于是就将手中热腾腾的驾照拍照直接上传脸书!小心!这样做很可能让你的个人资料都被看光光!因为驾照上通常含有你完整的资料包括姓名、生日、住址等等;若这些资讯流到身分窃贼、跟踪狂或其他犯罪份子手中,就有机会让他们利用你的资料来进行不法的行动,诸如诈骗、破坏信用等等。

出门旅游不在家?最好不要太招摇

看着朋友在Facebook上大秀出国的照片,你也心痒痒等着要出门大玩特玩!好不容易等到假期将近,你兴奋地在Facebook上分享:“日本京都之旅,再两天出发!”这样做无疑是对小偷宣告:“我不在家,快来光顾吧!”毕竟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会有哪些不肖人士看到这些贴文。因此贴文时请务必小心,别让有心人士得逞。


出门旅游不在家?最好不要太招摇。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分享照片,你可以选择在出游结束后分享;若很希望在现场打卡,也务必手动调整你的贴文隐私设定,千万别用“公开”状态就分享出去。

地理位置别轻易透露!

智慧型手机可以利用GPS追踪用户的定位,同样地,浏览器与网页也做得到。这就是为什么当你在Facebook、Twitter发文的时候,会显示你目前的地理位置。若被有心人士得知你的地理位置,恐危及你的人身安全;甚至将更多你的个人资料公开在网路上。

另外,你也不该把自己的电话、家里住址放在网路上,毕竟大家拥有众多Facebook朋友,很可能一半以上都是你不熟的人,因此还是小心为上策。


智慧型手机可以利用GPS追踪用户的定位,同样地,浏览器与网页也做得到。

根据Ponemon机构最近公布的研究指出,社群网站的使用者由于其分享的内容,而使得个资外泄或家中遭小偷的风险大为提高。有40%的网友会在网路上标记家里的地址;有65%的甚至没有设定隐私权限来限制陌生人浏览;有60%的人表示并非社群网站中的全部朋友都是他们所认识的人。

最爱在机场拍照打卡?千万别做这个动作!

左盼右盼终于等到的连续假期来了!人在机场准备出国的你按捺不住心中的开心愉悦,于是拿起登机证一起自拍,告诉全天下“老子要出国去渡假啦!”如果这也是你的习惯,那千万要小心了!国外资安专家克瑞(Brian Krebs)在个人部落格上指出,这样做却很可能让你的个资通通都落入骇客手中。他解释,登机证上的二维条码,除了旅客的姓名以外,还包括出发地、目的地以及会员里程奖励计划的编号。

若骇客取得这些资料,就可以窜改旅行计划、取消航班、更改座位;若你是飞行常客,骇客还可以借此改变你帐户的帐号密码,相当危险。


若使用的是纸本登机证,下飞机后千万不要随手丢到垃圾桶。(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另外,Brian Krebs也表示,若使用的是纸本登机证,下飞机后千万不要随手丢到垃圾桶,建议放到碎纸机内摧毁比较保险;因为透过登机证上的资料再加以搜寻,很可能就找到该名乘客更多的个资,包括住家地址。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