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化部次长:中共不该强迫艺人讲支持统一(图)

发表:2016-08-22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文化部次长杨子葆

【看中国2016年08月22日讯】中央社报导,台湾文化部次长杨子葆近期接受外交家网路杂志专访表示,中共政府不该对艺术工作者施压,要求他们同意政府立场,否则就不得艺术创作。

前往美国纽约与华盛顿等地访问的杨子葆,近期接受外交家网路杂志(The Diplomat)华府执行编辑夏舒(Shannon Tiezzi)专访时,说明了台湾文化与艺术工作方向。他指出,现在是台湾发展文化外交与软实力的好时机,大陆不该限制文化,对艺术工作者施压。

他举例说,中共要求台湾的表演工作者支持统一,“支持统一没有不对,但不能强迫他们讲出来”“文化毋须为政治服务”。

他说,“他们可以讲,也可以不讲”,这是基本自由,文化与艺术正奠基在这种基本自由之上。

大陆在全球开设孔子学院,杨子葆认为,设置孔子学院有“必须照这样做”的成分存在,但文化艺术并非如此,不能说“要这样做,不能那样做”。即使在美国,如今对孔子学院的态度也出现变化,美国民众的看法不像10年前那般兴奋。

杨子葆强调,这是台湾的机会,台湾人民可畅所欲言,包括总统蔡英文在内都可以批评。

杨子葆还指出,台湾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求“认同”,即使在马政府时期也是如此,这是持续的道路。他也强调,中华文化是重要的一部分,不过台湾也受其他文化的影响,台湾现在有许多东南亚新移民,那也是台湾文化的一部分。

杨子葆说,文化是台湾的竞争优势之一,台湾是全球华人社会的一分子,但在文化艺术创作上,台湾最有活力,充满各种可能性,与大陆、新加坡、香港,甚至美国的华裔社群相较,台湾艺术创作的勇气与能量较为突出。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