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专家也说赞!让失智妻子病情好转的救命饮食(组图)

发表:2016-08-22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高龄78岁的演员砂川啓介,与担任哆啦A梦的配音员大山羡代结婚多年,期间太太罹患直肠癌、阿兹海默症,7年来不间断地为她下厨,现在下床活动时间增加,病情也较稳定。

砂川啓介先生分享道,常用到的食材有味噌,里头的大豆卵磷脂,可预防记忆衰退;以及蕃茄所含的茄红素能活化脑细胞、抑制失智症发作,另外选择鲭鱼、鲑鱼,两者都具有丰富的DHA、EPA,以及刺激大脑的OMEGA-3脂肪酸,可预防失智、强化心血管。

味噌活化大脑、番茄护血管,5食物防失智

1、味噌:


经常摄取大豆制品可活化大脑、降低罹癌风险。

日本医学博士渡边登表示,味噌所含的大豆卵磷脂是构成大脑的重要营养素,可活化大脑、预防记忆力衰退、减轻罹患阿兹海默症的风险,日本渡边博士研究指出,经常摄取大豆制品可降低罹癌风险,里头的大豆异黄酮有植物性雌激素之称,以及抑制癌细胞生成的皂素,同时可预防乳癌、大肠癌。

2、荏胡麻油:

砂川啓介表示,自家餐桌上少不了可活化大脑的荏胡麻油,庆应大学医学部教授井上浩义认为,有高达60%的α-亚麻油酸,是OMEGA-3脂肪酸的一种,含量相当丰富,可活化脑细胞、预防及改善失智症、修复血管、避免动脉硬化、心肌梗塞、抗发炎、抗老化,由于不耐热,建议料理时以沾酱的方式摄取。

3、蕃茄:


蕃茄中的天然色素为茄红素,能刺激大脑、有效抑制失智症。

部分蔬果高温烹调营养会流失,但加热过后的蕃茄,反而释放出更多营养,加速人体吸收。庆应大学医学博士河边博史指出,蕃茄中的天然色素为茄红素,能刺激大脑、有效抑制失智症,同时认为地中海附近的人很少罹患心血管相关疾病,跟摄取大量的茄红素有关,可预防血管阻塞,同时预防大肠癌、乳癌、胃癌。

4、红萝蔔、茼蒿:

茼蒿中的β-胡萝蔔素仅次于菠菜。

两者都含有β-胡萝蔔素,与茄红素一样,有强烈的抗氧化功效,日本失智症权威今井医师表示,优秀的抗氧化物质能抑制老化、预防阿兹海默症。《220道神奇对症蔬果汁》一书提到,茼蒿中的β-胡萝蔔素仅次于菠菜。由于是脂溶性物质,烹调方式须可结合橄榄油,提升吸收率,《食物才是最好的药》一书提到,β-胡萝蔔素可防癌、抗癌,刺激免疫系统,使肿瘤缩小。此外能预防夜盲症、干眼症、心肌梗塞、动脉硬化,豌豆荚及菠菜也能摄取到丰富的β-胡萝蔔素。

5、鲭鱼、鲑鱼:


鱼含大量的DHA、EPA、OMEGA-3脂肪酸,可活化大脑、预防失智症。(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日本知名抗老名医白泽卓二表示,鱼含有大量的DHA、EPA、OMEGA-3脂肪酸,可活化大脑、预防失智症、动脉硬化,同时具有许多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避免心血管动脉疾病产生、强化血管,另外搭配南瓜、红萝蔔这类具有维生素E的食物,有助于抗衰老、改善血液循环、预防生活习惯病。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