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大会】手术超过2千例 石炳毅肾移植团队引争议(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8-2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炳毅出席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大会。(图片: Epochtimes)

【看中国2016年0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大会19日正式在香港开幕,但18日的一场“中国器官移植专场”研讨会引起外界关注,主因是黄洁夫、叶启发、郑树森、石炳毅等人,均涉及参与中共强摘器官罪行。

8月18日“中国器官移植专场”是由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席黄洁夫致开幕词,大陆医生石炳毅、郑树森、郑哲等人发言。

除了担任中共卫生部副部长的黄洁夫因被指控涉嫌活摘为人所诟病之外,涉及军方背景,在全国肾移植技术上著名的石炳毅,也成为此次外界关注焦点之一。

石炳毅涉及军方背景 手术超过2千例

石炳毅,全国肾脏移植研究团队主任,中共军队第309医院全军移植研究所所长。他以解决肾移植技术问题而“着称”,在其指导下肾脏移植研究团队开展20个主要研究项目,其中一些属于国家5年计划,获超过3千万元的基金,主持数次全国规模的器官移植会议,并获得全国和国际移植专利,获多个奖项。

石炳毅曾主编9本关于器官移植的书籍,培训过51名博士生和硕士生。此外,石炳毅还在解放军309医院器官移植中心,至少培训120名其它器官移植医院的医生。

何梁何利基金(Ho Leung Ho Lee Foundation)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以前,石炳毅至少完成2130例肾移植,380例肝移植,以及多例心脏、肺、胰脏、小肠和多器官移植,使得该中心成为中国器官移植最多样化的机构之一。

石炳毅也曾公开表示,2005年中国进行近万例肾移植手​​术、近4000例肝移植,到2006年达到历史最高峰,2万例,而1999年中国仅有4000多例肾移植,肝移植数几乎为零。

外界质疑,为何1999年以后的器官移植手术案例如井喷般爆炸?在2006年首次有证人指证后,多年来军队医院参与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器官移植黑幕才逐渐浮出水面。

309军医院手术量爆增 石炳毅涉嫌活摘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皇家检察官大卫乔高(David K​​ ilgour)的调查报告指出,通​​过52种不同的证据证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为确实存在,并且形容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

其中,《乔高-麦塔斯调查报告》特别提及,309医院在1988年进行首次肾脏移植手术,2002年设立器官移植中心,2009年后成为中国肾移植管理委员会的科学登记数据中心。

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调查发现,中共解放军309医院器官移植中心,2010年移植床位316张,2012年增至393张,其床位使用率100%。而截至2012年3月,解放军第309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已累计完成肾移植2300余例,目前该科每年肾移植例数近200例;首例肝移植是从1999年8月开始的,迄今完成肝脏移植近600例。

中共解放军第309医院网页也介绍:“近年来,器官移植中心作为医院的重点效益科室,医疗毛收入由2006年3000万元(450万澳元)增加至2010年2.3亿元(3400万澳元),5年增长近8倍。”

此外,根据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联合发布中共强摘人体器官的最新调查报告,调查发现,解放军第309医院的每年器官移植手术实际上不低于5000例。

调查中同时指出,石炳毅的团队在免疫反应和抗排斥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这项研究需要很多器官移植的实际临床试验。

因此,身为中共军队第309医院全军移植研究所所长的石炳毅,也被相关人权组织视为参与活摘器官的嫌疑犯罪人。如,追查国际便对石炳毅发出追查通告,认为其严重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严重涉嫌触犯群体灭绝谋杀犯罪。

而309军医院仍只是冰山一角。根据追查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表示,他们收集了近10年的调查指出,在1999年中共全面性镇压法轮功后,各军兵种总医院、武警总医院、各军医大学附属医院、七大军区12家总医院,和诸多序号医院都开始,或者扩大器官移植规模。

此外,调查中还显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由江泽民直接下令,并且有中共中央常委、中央军委等高层涉入,在全国范围内,动用了军队、武警、政法委、公、检、法、司和全国所有的器官移植医院的中共国家犯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