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补品!四季都能进补的“抗衰老”药(组图)

发表:2016-08-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典补品!四季都能进补的“抗衰老”药。

中药不仅可以抗衰老还能养生健体,中医对抗衰老早有认识,“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于阴阳,和以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下面,一起来温习一下这些抗衰老的经典补品

1、何首乌


何首乌“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

宋代《开宝本草》称之“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现代研究发现,何首乌具抗氧化作用。同时何首乌还能促进神经细胞的生长,对神经衰弱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有辅助疗效,并可调节血清胆固醇,降低血糖,提高肝细胞转化和代谢胆固醇的能力。

2、黄芪


黄芪“补气诸药之最”。

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脾胃派代表人物李杲认为黄芪“益元气而补三焦”,清代的黄宫绣称黄芪为“补气诸药之最”。现代研究发现,黄芪不仅能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够延缓细胞衰老的进程。

3、人参


人参果皂甙有“返老还童”的功效。

《神农本草经》认为,人参能“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现代研究发现:人参还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疲劳、保肝、调节心血管功能、兴奋造血系统功能等作用。人参的抗衰老作用被临床医学研究证实,人参果皂甙有“返老还童”的功效。

4、三七


三七为“中药之最珍贵者”。

清代名医赵学敏在他所著的《本草纲目拾遗》中说:“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称三七为“中药之最珍贵者”。现代研究发现,三七的化学成分、药理作用和临床应用与人参有相似之处。其人参总皂甙含量超过人参。三七可扩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心输出量,减慢心率,降低心肌耗氧量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在心血管病防治方面比人参有明显的优势。

5、剌五加


“宁得一把五加,不用金玉满车”。

《本草纲目》称之“久服轻身耐老”,“宁得一把五加,不用金玉满车”。现代研究发现:剌五加有抗衰老、抗疲劳(其抗疲劳作用比人参皂甙还强)、强壮作用,还能调节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心血管系统功能,且有抗菌消炎和一定的抗癌作用。

6、灵芝


灵芝“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

《神农本草经》认为,灵芝能“补肝气,安魂魄”、“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现代研究证实:灵芝对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功能都有调节作用,具有免疫调节、清除自由基、平衡代谢等功能,直接影响人体衰老进程。

7、蜂王浆


不可多得的抗衰老良药。(以上为网络图片)

蜂王浆是蜂制品中的珍品,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促进蛋白质合成,促进细胞生长,增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组织再生能力。同时,因其含有丰富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及维生素C、E,是不可多得的抗衰老良药。

以上药材养生抗衰老补身体效果非常好,但药材虽好也不能贪吃,具体要根据自身情况以及中医指导的量来服用。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