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 中国惨遭滑铁卢引热议(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8-20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里约奥运奖牌下滑引热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里约热内卢的奥运圣火尚未熄灭,目前英国金牌总数超过中国,排在美国之后,名列第二。中国的优势项目遭遇挫败,金牌榜上罕见地落居第三位,有不少中国网民开始反思举国体育的弊端,中国这种倾全国之力拿金牌的做法,也遭到体育界以及观察人士的诟病和抨击。

今年中国派出416名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是除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外,派出运动员最多的一次。距离里约奥运闭幕还有不到三日,目前英国代表队在13项不同赛事中夺金,以24金22银和14铜的战绩排名奖牌榜第二,排到中国22金18银25铜的前边。

中国正在争取领先英国,成为金牌榜上仅次于美国的亚军。但在今年夏季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金牌数和奖牌总数大幅减少,特别是在中国的一些强项,如体操、羽毛球、射击、游泳等表现差强人意,尤其是射击、体操两个传统强项都没有能够守住在金牌榜上的阵地。

BBC体育记者通过对剩余赛事的逐项电脑模拟分析预测认为:英国队最终奖牌排名将超过中国,创造历史。英国代表队此次里约奥运的预定目标是48枚奖牌,这一目标早已超额完成。

中国新闻网周日指出:“由于中国夺金机会都集中在赛会的前半段,此次奥运中国要超过25金恐怕很难,将创下过去五届以来的最低”。

本届奥运会开幕前,中国的一些新闻报道预言,本国运动员最高可能会赢得36枚金牌。很多外国分析师的预测数字也类似。至于较低的估算值,体育娱乐数据公司Gracenote预测,中国将获得29块金牌。

目前英国已经在金牌榜上超越了中国,这在国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就把这两天中国的各种舆论反应刊载了出来。

在中国新华社的官方英文推特账号上,出现了这样一条:“你是在逗我吗?这辈子从来没有在奖牌榜上超过中国的国家马上就要……!”尽管后来这条被删掉了,很快这个账号又发了一条带有情绪的推特:“体操队一枚金牌都没有,中国队正在经历着史上最糟糕的奥运滑坡。”

中国倾全国之力,在国际竞技大赛中猛追金牌,被说成是体育举国体制。有不少中国网民开始反思举国体制的弊端,认为用纳税人的钱堆出几十个体育尖子,不如用纳税人的钱发展大众体育,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更明智;一些中国人开始怀疑奥运奖牌是否值得运动员和纳税人一门心思地做出这么大的牺牲。

网友“yunhuionly”表示:宁可一块金牌不拿,也不想用纳税人的钱去养活那帮人,把这些钱花在社保上更有意义!

网民“吃客”说:以倾大国之财力,培养金牌团队,去跟人家业余个人爱好者比拼,虽然不犯规,也已经够丢人了。还要嗑药!真是节操碎了一地!

网友“tianshanfeng”表示:奥运会是另一种形式的军备竞赛,沉迷于奥运会,背离了体育增强人民体质的宗旨,就会祸国殃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