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布负面清单 人大政协全沦陷?(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8-20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指,仅“履职不尽责者”这一类,恐怕现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至少九成要被列入“负面清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近日,湖南邵东县公布一份“15项负面清单”,列出15类人士不得提名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其中包括拥外国护照、履职不尽责者。有分析认为,仅“履职不尽责者”这一类,恐怕现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至少九成要被列入“负面清单”。

明年3月,中共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面临换届。按中共惯例,今年年底前,中国大陆各省市的各级人大、政协将完成换届选举。8月10日,湖南邵东县举行人大、政协换届动员会,公布了一份“15项负面清单”,列出包括拥有外国国籍者、接受境外组织资助者、道德败坏者、恶意欠薪者、曾任代表委员时履职不尽责者等,均不得出任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这是大陆官方首以“负面清单”形式,为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候选人划定“资格红线”。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邵东县推出的这项政策〝是否有全国意义〞,但舆论认为地方人大政协任职资格同样应对各级人大政协有效。

港媒东网8月18日兰江的评论文章称,官方公布“负面清单”的目的,自然是希望改变人大、政协良莠不齐、丑闻不断的问题,但同时也反映大陆各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素质低劣程度,相当骇人。

文章说,大陆民众评论人大政协沦为官员、明星、富商、御用学者、外国人的“俱乐部”一点也不为过,几乎所有被查处贪官、黑金富豪、村官村霸多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是铁一般证明。

而且,目前绝大多数的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根本没有起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作用。仅“履职不尽责者”这一类,恐怕现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至少九成要被列入“负面清单”,由此可见,“负面清单”已令人大政协全面沦陷

一直以来,在中共人大、政协委员中,拥有外国国籍、绿卡的代表、委员备受外界诟病。现在中共人大、政协委员已被沦为“万国俱乐部”。据2013年中共两会时一份提案中指,当年2,987名人大代表中,便有179人拥外国国籍,而2,237名政协委员,更有450名是外籍,占总数两成。甚至还曾有中国访民在北京街头拉横幅,抗议外国籍代表“干预中国内政”。

有媒体引述分析指,该规定非常模糊,“虽然《国籍法》规定只要加入外国国籍便自动丧失中国国籍。但驻外使领馆的“退籍”方式只是在护照上剪角,内地法院、公安部均不承认这做法。”

之前,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丑闻不断甚至发生重大贿选风波等事件,震惊中南海高层。2012年底,湖南衡阳在“差额选举”湖南省人大代表过程中,发生涉案逾五百人、金额达1.1亿元人民币的严重贿选事件。2014年11月,中共南充市委常委“贿选案”被曝光,中央和地方联合组成两百多人的调查组入驻南充调查该案,牵扯出众多涉案官员,造成了南充官场的人事震荡。

四川泛蓝联盟成员黄晓敏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看来当局有意要改变人大、政协丑闻不断的问题,但该规定落实起来有一定难度,因为这不是个别偶尔的现象。网络活跃人士吴斌认为,该规定是当局迫于压力之下出台的:“规定是规定,实施起来不乐观。我觉得出台这个规定只是迫于舆论压力,形同虚设。网上一直在批评谴责,外国人到中国来参加中国的会议。中央也看到这个言论,面子上过不去,他要出台这个规定来搪塞一下。真正的实施的话我觉得是不太可信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