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军备竞赛?美批准生产最昂贵智能核弹(图)

发表:2016-08-2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武器“B61-12”是美国第一枚制导性“智能”核弹。它的重量达350公斤,并能够穿透地下数米的设防结构。(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港媒《南华早报》报道,军事分析家们称,华盛顿批准研制新一代可操控的智能战术核武器可能预示着,美国与中国、俄罗斯新的核军备竞赛的开始。

据信,俄罗斯和中国几十年来一直在开发着类似武器,但中国专家显然热衷于从前苏联尝试与美国保持冷战的失败中学习到教训。

“战术核武器”(Tactical nuclear weapons,简称TNW)也被称为非战略性核武器(non-strategic nuclear weapons),旨在靠近友军的地区,甚至在有争议友好疆土上支持本国海军、陆军和空军部队。

美国新武器“B61-12”是美国第一枚制导性“智能”核弹。它的重量达350公斤,并能够穿透地下数米的设防结构。

与被禁止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同,“B61-12”核弹旨在通过高速隐形战斗机发射,针对建筑和其附近的人员进行有限破坏的精确打击。

中共军队官员表示,现在发展“战术核武器”面临的主要困难是,如何提高精度以及采用什么样的运载工具来运送这些微型武器。中国的技术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

美国能源部的“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本月初宣布,“B61-12”核弹已经完成了一个为期四年的开发和测试阶段,目前正处于生产工程阶段,全面生产预计将在2020年实行。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宣布,180枚这种武器将被部署在五个欧洲国家。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梅德•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拒绝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他称,美国正在准备生产“B61-12”核弹,但克里姆林宫仍在评估其威胁。

但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国防和安全委员会”(Russian Federation Council’s Defence and Security Committee)参议员维克托•奥泽罗夫(Viktor Ozerov)警告说,如果需要的话,俄罗斯的核专家将“仔细研究其威胁程度,并采取措施使之最小化”。

“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Brussels 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China Studies)的研究负责人乔纳森•侯思莱格教授(Professor Jonathan Holslag)表示,“B61-12”核弹“增加了美国针对中国、俄罗斯、伊朗等潜在对手展开攻击的选择手段。”

侯思莱格教授说:“该‘B61-12’核弹在这方面可以看到...常规战争与核战争之间存在着更多升级的可能性。我们现在已经处于核军备竞赛期间而不是冷战的幅度......相反,相比于冷战时期,不是武器库存的大小起作用,而是其生存能力和准确性。”

该“B61-12”武器已被戏称为美国最昂贵的核弹,400枚核弹耗资为大约110亿美元。这是美国核武器正在现代化的中心,预计在未来30年来内将耗资1万亿美元。

侯思莱格教授说,生产这种超级炸弹将受到巨大成本的限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