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劈裂?八种方法保护你的美甲(组图)

发表:2016-08-18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持纤纤玉手,指甲的保护及美化,不可忽略。

指甲劈裂就是手指甲烂了,让整个手不好看,还让手指甲有点痛,手指甲劈裂是怎么回事呢?要怎么办呢?

一、手指甲劈裂是怎么回事?

1、指甲与水接触的时间过长;

2、饮食中的蛋白质及钙、硫、锌等元素或维生素A、B、C等不足;

3、慢性疾患或情绪处于应激状态;

4、经常口服避孕药;

5、指甲被打磨或使用磨除剂所致。

二、手指甲劈裂怎么办?

1、口服药剂

每天口服两汤匙酵母及胆碱1000毫克,最好将此类营养物加入流体或牛奶中内服,这样可有助于改善指甲的强度。

2、多食富含铁的食物

鉴于缺乏铁元素可引起指甲干燥、脆弱等,因此平时最好能多吃些富含铁的食物,同时须摄取维生素C,以提高吸收铁的能力。

3、浸泡指甲

建议每天将经过琢磨、没有缺陷的指甲浸泡在温麦芽油或其它天然油中,比如浸泡在阿甘油中约5-10分钟,然后从指尖向表面角质层进行按摩。若采用砂板将指甲表面轻微磨损,可以让油更易渗透进去。

4、浸泡在醋稀释液中

每晚将手指浸泡在醋稀释液中,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因为白碘用在指甲顶部及指甲尖下面,不仅可恢复指甲的易弯曲度及强度,而且还有阻碍指甲分段冲截的作用。

三、如何保养手指甲?

 


因此经常美甲会引起指甲断折,颜色发黄或发黑。(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经常修剪

要经常修剪指甲保持之间内外清洁没有残余污垢破坏好感度。留指甲的女孩们要注意尖形的指甲会减弱指甲的韧性非常容易断掉,而留方形的指甲在生长过一段时间后会容易张成倒梯形,要格外注意修剪或用磨棒经常修型,椭圆形的甲型为佳。

2、洗浴后再剪

洗浴后指甲会变软,修剪使用指甲钳平口和斜口要从一边慢慢修剪过去,不要从中间开始一下子剪整个指甲,这样指甲受到过大压力容易断裂,再用锉刀轻轻地从两侧向中间磨圆,拔去肉刺,最后在指甲根部抹上营养油。

3、受伤的指甲

对于受伤或破裂的指甲,可用市面上卖专门的指甲修护霜,以含有果酸或磷脂质成分者为佳,隔天涂抹一次,之后还可以擦指甲增厚液加强保养。

4、慎用美甲产品

一些美甲产品含有挥发性溶剂,如酒精和甲醛,它剥夺了健康指甲所需的重要营养元素,因此要慎选甲油和去甲水,最好选用无丙酮成分的去光水,因为丙酮除了会让你的指甲变得脆弱之外,还会在指甲上留有一层白色雾状物。

5、不频繁的美甲

指甲表层有一层像牙齿表层釉质一样的物质,能保护其不被腐蚀。美甲时把指甲表层锉掉,手指就失去了保护层,对酸性或碱性物质的腐蚀失去抵抗力。因此经常美甲会引起指甲断折,颜色发黄或发黑。

6、多多关注甲小皮

指甲小皮是指甲上靠近月白处,盖在指甲上的那一小层薄皮,在指甲末端保护甲基质,有防止病菌及异物侵入的作用。有时去美甲店,店员通常在最开始做基础护理时会除掉或推后顾客指甲上的小皮,让甲面变得更加修长整齐。但是这样做破坏指甲小皮的保护功能,让指甲变得脆弱,建议下次去做美甲时让美甲师保留这层保护膜。

如果指甲小皮已经出现萎缩或消失的情况,有一个办法可以促进指甲小皮重新生长:每天坚持用温水浸泡手指10分钟——15分钟,再用热毛巾轻轻擦干不要太用力,随后涂一些护手或护甲油按摩手指,减少裂开或脱皮的情况。

7、适时温水浸泡

如果脚趾甲很厚,难以修剪,就要在温水中泡脚(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许盐)5到10分钟,待指甲变软后再修剪。

8、涂抹护手霜

凡士林滋润度高,是很好的护手和护甲产品,在夜晚就寝之前,适量涂抹在手指及指甲上,适当按摩指甲周围,以促进血液循环,提供指甲更多的养分,令指甲有自然光彩。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