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生前身边最后的女人的真实生活细节(图)

发表:2016-08-18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媒体刊登文章,透露毛泽东生前身边最后的女人的真实生活细节。(网络图片)

海外媒体曾刊登文章,透露毛泽东生前身边最后的女人的真实生活细节。

文章的作者叫沈容,是中共原新华社北京分社社长李普的妻子。1973年,李普和妻子从广东调到北京,住进月坛北街5号楼4层,接触和了解了许多毛泽东身边的细节故事。

毛泽东身边的生活秘书叶子龙,住在作者家对门。在讲到毛泽东身边的一些人时,叶子龙说得最多的是一位姓陈的女孩子,他称她小陈。这位小陈长得非常漂亮,能歌善舞,又很聪明。要她跳什么舞,就能跳什么舞。

有一次,她看毛泽东闷闷不乐,就要毛猜一个谜语。这谜语是“毛泽东打喷嚏”。毛泽东猜不出来。她说:“很简单么,‘毛病’。”引得毛泽东哈哈大笑。

但陈姓女孩要求毛批准她入党,要求给她一份职务。这两个要求都没能达到,为此,她离毛而去。很久以后,听说陈姓女孩去了香港。

和张玉凤父母楼上楼下

文章介绍,有一天,中共北京市第一书记兼市长吴德的秘书,到5号楼的第5层看房。之后搬来一对老年夫妇。老太太够胖的,戴了一副金耳环。老头比较瘦,但很结实。他们不知道搬来的是什么人。

还是毛泽东的秘书叶子龙消息灵通,他告诉大家:新来的邻居是时任毛泽东的秘书张玉凤的父母以及她丈夫的弟弟。叶子龙介绍,张玉凤的父亲原是铁路上的搬运工人,呆在家里不舒服,所以到副食点里去帮忙搬运蔬菜。张玉凤的妈妈则在家操持家务,小叔子在一家工厂当工人。

叶子龙时不时以各种借口,如水表、电表等等跑上5楼去视察一番;然后来告诉大家,5楼又添了什么家具,什么颜色,放在什么地方等等。

有一次,他从5楼下来,对大家说:毛泽东现在湖南。问他是怎么知道的,他说,张玉凤给家里捎来一条羊腿,包羊腿的报纸是《湖南日报》。

毛泽东受不了的女人

文章说,有一阵,张玉凤经常到李普家打电话。她的电话大体总是两个内容:一是问毛泽东看电影看完没有,一是要车来接她。

不久,另一个女人也来打电话了,但与张玉凤完全不同,仰首阔步进来,打完电话就走,非常傲气。

叶子龙有一天说出那女人的底细,原来是被江青看中,去当她的护士的,后来,江青把她推荐给毛泽东,用意是在毛泽东身边安插一个自己的人。她虽然长得还算漂亮,但是她的那种作派叫毛泽东受不了。终于使毛大发脾气,拍桌子叫她滚蛋。

叶子龙说,真叫她滚蛋了,那江青的面子往哪儿搁。周恩来想出了一个办法,把她送到北京外语学院去学习。这样,她就住到月坛北街5号楼来了。

作者朋友的女儿也在北京外语学院学习,她说他们学校来了一个每天乘红旗轿车上学的学生,引起全校轰动。但这个“红旗学生”不和大家一起上课。她要把老师叫去,单独给她讲课。学校叫她填表,她说:“填什么表,你们叫汪东兴去填。”最后才弄明白,这个特殊的学生就是来作者家打电话的那个女人。

文章说,在毛泽东病重的时候,那个女人匆匆出嫁。据说是嫁给一位老将军的儿子。有一天,看到一个身穿军装,老迈龙钟的军人吃力地爬上高楼,又从高楼扛着一个铺盖卷吃力地往楼下走。司机和警卫员在楼下等着。作者心想,老公公自己来干这种重活,对自己的儿媳妇这么着,是不是太那个了一点?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