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混血儿奥运揽获4金 归功“中国虎妈”(组图)

发表:2016-08-17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7日讯】美国游泳代表队的阿德里安(Nathan Adrian),在美国是家喻户晓的泳将,但他是不折不扣的中美混血,中文名字叫“倪家骏”。


左起:姊姊淑雅、哥哥家驹、倪家骏、妈妈梁洁云、爸爸Jim Adrian和淑雅的老公Bruce。(网络图片)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27岁的倪家骏专攻爆发力和速度的短距离游泳项目,至今已独揽奥运会游泳四金一银两铜,当之无愧成为“世界上游得最快的男人”之一。已经退休的核工程师父亲阿德里安半开玩笑地说,倪家骏的成就要归功“中国虎妈”。

身高1.98米的倪家骏的母亲梁洁云来自香港,早年移民美国,退休前是全职护士。倪家骏是夫妇俩最小的儿子,还有一个姐姐倪淑雅、一个哥哥倪家驹。

据梁清云说,“孩子们的中文名都是我父亲取的,意思是‘名驹骏马’。她说,家骏从两岁起就跟在哥哥姐姐屁股后面在泳池玩耍,五岁开始练习游泳,有扁平足的他在水中更能灵活地使用双脚。

梁清云说,“我从来不称赞他游得好,那些是教练的事。我告诉他,如果你不想训练,从游泳队退出,那就由我来规定你在家里干什么!”或许是妈妈的“恐吓”真的见效,倪家骏和哥哥姐姐从社区游到城市再跨州参加各种比赛,直到被名校招致麾下。

在倪家骏心目中,风雨无阻送他们练游泳的妈妈是精神支柱,“从她身上能学到认真努力的精神,我从小看妈妈做任何事都尽全力,无论工作或是在家”。

梁清云给儿子充分的自由做出自己的选择,前提是学习成绩不能下滑。倪家骏爱好广泛,除一切水上项目,他还喜欢泥地自行车、上过钢琴课,甚至还学会编织,知道如何缝补衣服。2006年他获柏克莱加大录取,主修公共健康,并以优异的成绩,荣誉生之殊荣在2012年毕业。

倪家骏的教练德登对“今日美国”报表示,倪家骏也许是过去四年中最“无聊”的奥运游泳选手,不像其他的同龄人,他没有换教练、生孩子或是染头发,只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和比赛中,并且保持一贯的高水准。


美国泳将“倪家骏”。(网络图片)

2014年,25岁的倪家骏,被入选奖励亚太裔优秀领袖的国际性奖项—亚裔名人堂,成为海外年轻一代华裔的优秀榜样。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