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集团被立案调查 背景强大涉中南海(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17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正集团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方正集团收到中共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此前,有报导称,北大方正CEO李友曾被揭发是令计划、谷丽萍的金主。

8月15日,方正集团在网上发布了上述公告。目前,已经收到中共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方正集团称,被立案调查期间,将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

2014年底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矛盾持续升级,在互相揭露后,方正集团旗下的北大医药等4家A股上市公司已全部被证监会调查。目前为止,证监会仍未发布调查结论。

政泉控股老板郭文贵与北大方正集团原CEO李友为了争夺方正证券的控制权,双方展开了一场闹剧般的互相“举报”。知情人士向陆媒透露,在调解政泉与方正的“恶斗”过程中,时任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于2014年8月中旬分两次从李友处取走现金1亿多元(人民币,下同)作为回报。一个月后,马建又从郭处取走1亿多现金。

随后,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政泉控股多名高管被抓;方正集团的董事长魏新、CEO李友、总裁余丽、李友的弟弟方正集团副总裁李国军等5名高管被分别带走调查。马建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

李友除涉马建案外,还涉令计划案。从令计划被查后,关于李友的相关诸多话题被挖出。李友夫妇被举报银行账户有不明存款45亿,而方正副总裁李国军(李友之弟)名下账户在近期神秘转入87亿元。

另有消息称,李友曾被揭发在日本为已经被调查的令计划家人购买巨额房产,是令计划、谷丽萍的金主。

2015年5月23日,《中国密报》报导称,北大方正CEO李友曾通过令计划家人控制的一个账号共转账370亿人民币,其中100亿被洗白到日本三菱与富士银行令家的账户;其他洗白到新加坡的两家银行。

2014年圣诞节平安夜,海外中文媒体上热传北大方正行政总裁李友等高管因协助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逃亡未遂被抓捕。

消息指谷丽萍在丈夫令计划被查前几日,曾与李友等人在酒店密晤,讨论销毁贪腐证据,遭北京警方围捕,谷丽萍在李友及其黑社会朋友协助下逃脱,之后在山东青岛落网。

此后,同年12月22日晚8时,中纪委发布通告称,令计划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