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暗示习近平改接班规则?(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16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中共神秘的“北戴河会议”已悄然结束。有港媒发文称,这次的“北戴河会议”或针对是否循例安排“储君”进入政治局常委,以及接班人将透过何种模式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思想碰撞。

8月14日,香港《明报》发表题为《共青团改革仕途变异中共应重塑接班规则》的社评指,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估计有关是否按照隔代指定的旧例安排“储君”,或延后安排接班,以及考虑延长总书记任期保持高层架构稳定等问题,领导层即使未有决定也会就此“思想碰撞”。

文章称,这一切从前不久刚公布的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当局对今年10月将召开的六中全会确定的主题等迹象均可看出。

文章认为,中共各级政府官员和军队中大面积腐败,以及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高官的贪腐,都证明“中共原有的培养接班人套路已经失败”。今年以来,中共省市级的领导班子频密调整也说明,北京当局对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早已经展开。

对此,法新社也曾报导,这次“北戴河会议”,习近平或有意延长其10年任期,报导援引香港一名专家推测说,习近平10年任期届满后不卸任的概率较高。

早在“北戴河会议”前,外界就传出,今年的会议有三方面内容:一是取消政治局常委,二是取消“七上八下”潜规则,三是取消隔代接班人制度。

去年11月网络一条信息显示:“最近网上传闻习主席布局安排接任者这信息是不真实的,习主席应不会继续延续指定接任者制度。”

消息一来,立刻在网络上引起议论。有人说:“听话听音,变局在即。”有人直接解读说:“就是说没十九大了?”还有人推断说:“估计一人一票的投票选举要来了。”

所谓的“指定接任者制度”是中共的惯例,从中共窃取政权后的第一任党魁毛泽东开始,就指定所谓的接班人,先是指定刘少奇,后来又指定林彪、王洪文、华国锋等。再后来邓小平掌权后,又指定了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胡锦涛,一直到了现在的习近平这一代。如果“习近平不再延续指定接任者制度”的传言成真,就意味着中共的继任制度被废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