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生病拒绝堕胎保命 胎儿竟然救母报恩(图)

发表:2016-08-16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2010年7月29日,河南省妇幼医院的医生正在紧急进行一项剖腹产手术,在孩子被拿出的一刹那,医生们发现这竟然是一个浑身雪白的“雪娃娃”!在弄清事情的原委后,产妇当即泪雨滂沱:“是孩子救了我,谢谢孩子!”

原来,这名产妇好不容易怀孕后被确诊患上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病,她拒绝医生“堕胎保命”的忠告,一定要“拼死”当妈妈。非常幸运的是,胎儿在母亲腹中出现了极为罕见的“胎-母输血综合征”,通过“母婴倒输血”的方式竟然神奇般地使母亲转危为安……

救母报恩 与死抗争!“高危孕妇”拼死当妈妈

2005年,刘新丽与相恋了3年的大学同学张强结婚。次年5月,刘新丽怀孕了。可就在刘新丽沉浸在将为人母的幸福中时,她竟流产了。

让刘新丽悲痛的是,在接下来的3年里,她又陆续怀孕了4次,可每次都在2个多月时莫名流产。2009年6月,刘新丽第5次怀孕失败后,给她做流产手术的医生告诉她:“由于每次流产都要做刮宫手术,导致你的子宫壁已经非常薄了,今后怀孕的可能性更小!”

刘新丽怎么忍心失去当妈妈的权利呢?此后,她干脆辞掉工作,在家安心养身体,准备再度怀孕。半年后,她终于第6次怀孕了!可怀孕3个多月时,她却开始浑身乏力,而且经常牙龈出血。

一天,正在看电视的她突然晕倒。张强急忙将她送到了安阳市人民医院。经过全方位检查,医生神色凝重地告诉张强:“你妻子患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并发败血症。这种病在妊娠期极为少见,非常凶险,建议你们将孩子引产!”

张强回到病房,想对妻子笑一下,却忍不住哭了。他紧握妻子的手,说:“我们不要这个孩子了吧!等你把病治好了,我们再要……我不能失去你!”

听丈夫这么一说,刘新丽猜测自己的病情肯定十分凶险,但她咬着牙坚持说:“就是死,我也一定要生下这个孩子!”

随后,她找到医生,哭着央求道:“医生,我求求你,想办法让我生下这个孩子吧!”

医生无奈地说:“如果你坚持要生,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尽可能地避免出血。在妊娠期,你要进行贫血治疗,并定期到医院做孕期保健检查……就看能不能发生奇迹吧!”

回家后,刘新丽叮嘱张强千万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家人,免得家人因为担心都劝她打胎。张强含泪答应了。

由于担心伤害胎儿,刘新丽没有按时去医院进行贫血治疗,而是买了一些有补血功效的营养品。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她不但牙龈出血更频繁了,身上的淤青也越来越多。

2010年3月底,刘新丽在厨房做饭,正在切菜时,突然感到腹内动了一下!这是她第一次感到胎动,她一高兴,手一抖,锋利的刀刃划伤手指,结果出血不止。她连忙来到医院,好不容易才将血止住。

这次出血事件,让全家人都知道了她的病情,大家都后怕不已,劝她还是赶紧终止妊娠。可刘新丽仍然坚持说:“这个孩子既是全家人的希望,也是我生命的延续。我就算受再大的苦,只要能生下宝宝,也值得!”

这时,刘新丽身上的淤青已连成了一大片,皮肤轻轻一碰,血就透过毛孔往外渗。因为太想生下这个宝宝了,她经常做着一个相同的梦:一个白白净净的孩子,总是站在她面前叫她“妈妈”。这个梦境,支撑着她顽强地冒险坚持妊娠。

然而,刘新丽的身体渐渐挡不住病魔的侵袭了。一天早上,她吃过饭后,竟然吐了一大口血!就在她感到恐惧时,突然又觉得肚子里轻轻一动。

那一刻,她似乎听到孩子在说:“妈妈,别怕!”她顿时镇定下来,感到身上有了一种超常的力量。只是,她知道,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自己必须去医院输血治疗了。

那天,她强撑着打车来到安阳市妇幼医院输血。当妇产科大夫知道她的病情时,大吃一惊:“你居然能扛到现在?还能自己来输血?太了不起了!”

同时,大夫告诉她:“为了避免出血,你最好能顺产,因为剖腹产容易造成大出血。”在大夫的建议下,她开始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食量,以免孩子身体太大,不好生产。

忍受再忍受!伟大妈妈不惧死神

一个晚上,刘新丽吃过饭后,突然觉得肚子不舒服。她忙到洗手间解手。当她站起来时,不由惊呆了:满便池的血!她连忙大声叫喊:“老公,快来呀!”张强跑来一看,惊恐万分,赶紧拨打120。

刘新丽被救护车紧急送到安阳市妇幼医院后,急切地对医生说:“快查查我的孩子怎么样了!”医生立即为她做彩超检查。

结果出来后,医生松了口气,说:“真没想到,这孩子命这么大!”原来,胎儿此时正安然无恙地躺在妈妈的子宫里,香香甜甜地睡觉呢!但B超医生得知刘新丽身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仍坚持妊娠,便立即将她转到了血液科。

血液科大夫经过紧张检查和会诊后,发现她由于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并发败血症病情加重,造成了内脏出血。医生再次建议拿掉这个孩子,但刘新丽坚决不答应!见妻子不顾生命危险,张强便连夜给父母和岳父母打电话,请他们一起来说服刘新丽不要“冒死生子”。

第二天一早,四位老人便赶到了医院。他们的观点一致:刘新丽立即拿掉这个孩子,治病要紧!可是无论父母和公婆怎么说,刘新丽就是不肯,她哭着哀求他们:

“孩子已经这么大了,我怎么能狠心拿掉?就算我死了,有了这个孩子,也是我生命的延续啊!以后,你们看到孩子,就等于看到了我……”她的话,让全家人泪流不止。

没办法,医生只好让刘新丽回家继续保胎,并打算等到孕期7个月时打催熟针,尽快生下孩子。

回家后,刘新丽的病情还在恶化。一天清晨,她解大便时,发现大便依然带着血迹。当她脸色苍白地从卫生间一出来,母亲便知道她又出血了。

母亲哭着求她:“小丽呀,我就你这一个女儿,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让我怎么活呀!”说着,母亲给刘新丽跪了下来。这时,张强和公婆也在一旁不停地劝。刘新丽无可奈何之下,只好答应了。

然而,当他们打车来到安阳市妇幼医院时,刘新丽突然看到一个女人正抱着一个婴儿,满脸的幸福。就在这时,她又感到一阵胎动,仿佛听到孩子在抗议:“妈妈!不要扔下我!”

刘新丽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她缓缓地跪在地上,哭着哀求家人:“这个孩子,是我的命,我不能没有他!我求求你们,让我留下他吧!”

全家人都听得泪流满面。大家明白,这个孩子,对刘新丽来说,比她的命都重要啊!最终,他们一致决定,不再“逼”刘新丽拿掉她的亲骨肉了……

让全家人惊奇的是,这次从医院回来后,刘新丽的身体情况并没有预想的那么糟糕,吐血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她上过厕所后,刘妈妈和张妈妈都会盯着她的脸看半天,看脸色是不是比上厕所前苍白,如果脸色苍白的话,就说明她又尿血或是便血了。可她们观察多次,发现她几乎没有再失血。

这让四位老人惊喜不已,又万分不安。因为,他们不知道这到底是好,还是坏。就这样过了1个月,一天趁刘新丽睡觉时,他们悄悄聚到一起谈她的身体情况。

刘妈妈说:“我根本就不信她的身体会突然好转!”张爸爸也说:“是啊,她怕伤害孩子,总是自己撑着,不去医院看,药也是能不吃就不吃……

病都是被治好的,她又没治疗,怎么可能会好呢?”结果,他们越说越害怕。突然,刘爸爸惊恐地说:“这,该不是回光返照吧?”大家一听这话,都不禁悲泪长流。

此后,刘新丽越是表现的病情似乎减轻,全家人的心就越是像被什么东西揪得紧紧的。大家每天都生活在惶恐不安中,生怕会突然失去刘新丽。

可是,随着孕期发展,刘新丽也感到自己的病情奇怪地越来越好转。她常常跟家人说:“我怎么很少出血了?觉得身上也越来越有劲儿了?是不是我的病好了呀!要不,我去医院检查检查?”

可是,她的话却遭到大家的一致反对,他们说:“既然你没觉得不舒服,就少去医院,过多的检查对孩子不好!”一听到检查对孩子不利,刘新丽便打消了去医院检查的念头。她不知道,家人之所以反对她去,是担心检查的结果让大家更惊恐!

时间,在全家人抱着过一天算一天的想法中,挨到了7月。此时,刘新丽已经怀孕8个多月了。尽管她已经很少再出血了,但这种情况依然没有让全家人高兴起来,大家反而产生了更加说不清的担忧。全家人商定,届时送刘新丽到郑州医疗条件更好的大医院,以防生产过程中发生不测……

7月23日,全家人包车将刘新丽送到了郑州省妇幼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刘新丽和胎儿一切正常!这个结果,让全家人松了口气,但又百思不得其解。

当他们将刘新丽生病的情况告诉医生后,医生居然惊疑地反问:“不会吧?你们说她患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并发败血症?但经过检查,没有发现哪里不对呀!”

医生的话,让大家更加云里雾里:明明在安阳检查出刘新丽有这个病,而且她还不断地吐血和尿血,怎么到了省城医院,就说她好好的呢?

全家人很不放心,执意让刘新丽又进行了血液及肝、脾、淋巴等方面的检查。结果发现,她各项生命指标都正常!检查结果好得太出人意料了,这让全家更是不敢相信,个个忐忑不安。

第二天上午,根据刘新丽的生育指征,她被推进手术室做剖腹产。

手术前,医院按照惯例将一份“手术协议书”交给张强签字。张强看到协议书上写着手术过程中有可能发生的种种危险时,他迟疑着不敢签字。

刘新丽理解丈夫的心情,她笑着说:“老天爷知道我不容易,会保佑我的!”

在张强即将签字时,她又说:“如果手术过程中出了什么意外,一定要先保孩子啊!因为,这个孩子来得太不容易了。”听到她的话,张强流着眼泪,颤抖着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手术正式开始了。对刘新丽进行过麻醉后,主刀医生用手术刀缓缓切开了刘新丽的腹部。随着子宫被打开,在场的医护人员都惊呆了:这名产妇的子宫里,躺着一个全身雪白的婴儿!

主刀医生小心翼翼地将这个娃娃取出后,发现是个女婴,但呼吸急促,手脚冰凉,哭声微弱……来不及考虑这是怎么回事,主刀医生忙让护士将这个女婴送到新生儿科进行抢救。同时,产科的医生又将胎盘从产妇子宫取出来,然后为她缝合伤口。

此时,头脑清醒的刘新丽问医生:“我的孩子怎么样了?”

医生哪敢告诉产妇自己的惊疑和实情,只是宽慰她说:“是个丫头。你放心,孩子没有什么问题,已经送到新生儿科了!”刘新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然后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此时,新生儿科已经开始对这个“雪娃娃”进行紧急抢救!医护人员用针管从女婴身上抽取血液进行化验时,发现她的血液竟然呈现淡粉色,特别稀,像水一样,缓缓地从她苍白的身体流出。

很快,化验结果出来了,这个女婴重度贫血,并且还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当即,医生紧急为她输血。

随着婴儿的一声嘹亮的哭声,病房里欢腾起来。

直到这时,刘新丽病情好转的原因才被找到。

主刀医生,为此作了医学解释。

原来,刘新丽和她腹中的胎儿,在怀孕期间,出现了医学上罕见的“母婴倒输血”现象。正常情况下,胎儿在母体内的一切活动,都是通过脐带吸收母体的血液,并将血液转化成养分。

所以,孕妇在怀孕初期出现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等轻度贫血症状,属于正常现象。刘新丽因为自身患有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所以在怀孕初期必然造成重度贫血!

然而,在妊娠的后期,这对母子颠覆了常规,发生了罕见的“母婴倒输血”现象——胎儿不再吸收母体的血液,而是反过来把自身的红细胞,通过胎盘,持续不断地输进母亲的血管,这种情况学名叫“胎-母输血综合征”,极为罕见,如果发生在健康孕妇身上,孕妇则会出现浮肿、体重剧增等高血压症状。

但是,刘新丽因为贫血,正好可以依靠胎儿“倒输”过来的血液,恰到好处地起到“平衡作用”!而胎儿由于把血液都无私地输送给了母亲,自己出生时才会苍白如雪。

婴儿因“倒输血”被抢救过来后,不会有任何后遗症,也不会影响以后的生长发育,只是会不会遗传母亲的败血症基因,还有待于日后观察。

这真是一个无比神奇的医学奇迹,更是一场伟大的生命互馈——刘新丽冒死要生下这个孩子,结果孩子还未来到世间,就懂得了“报恩”,反过来救了母亲!

听了医生的医学分析,刘新丽的家人喜极而泣!

这天晚上,张强把脸色已红润的孩子,抱到刘新丽面前,并向她讲了先前的惊险抢救过程。刘新丽听了,顿时泣不成声,她抱过孩子呢喃道:“谢谢你,孩子!”

就在这时候,本来睡着的孩子醒了,然后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一边的张强见到这一幕,哽咽着说:“老婆,快别哭了!你看我们的孩子正在心疼你呢!你一哭,她也哭!”

刘新丽顿时幸福的破涕为笑,这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动人的笑容!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