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被种过期疫苗结果 赔15万了事(图)

发表:2016-08-14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岁女童涵涵被注射了过期狂犬症疫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4日讯】据陆媒报道,一名5岁女童在江苏徐州一卫生院注射过期狂犬症疫苗后,身体出现了多种症状,此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发了社会关注。该卫生院院长之前曾要求女童家长出具证据,来证明女孩后来的病症与打过期疫苗有关,但近日双方已达成协议,以医院赔偿15万元作为了结。

5月16日,5岁女童涵涵被猫抓伤手背,随后到新沂市时集镇卫生院踢球山分院注射人用狂犬疫苗。注射结束后,女童家长发现两支疫苗瓶上的有效期均截至2016年3月27日,已过期50天。女童家长立即向卫生院反映情况,该院院长苗新国承认该疫苗过期,并陪同他们去市疾控中心进行咨询。次日,卫生院重新为女童注射了狂犬疫苗。但是此后,女童陆续出现了发低烧、流鼻血、血常规检测部分指标不在正常范围等情况。女童家长认为,出现的这些症状就是因为被注射了过期的疫苗,院方应承担相关责任。

事件发生后,医院已对相关医护人员进行了待岗、停薪、停职处理,但该院长苗新国并未认可涵涵的症状与接种过期疫苗有直接关系,他表示,如有正规医院出具的医学证明证实两者之间有必然联系,院方可承担相关责任,并要患者家属申请第三方鉴定或走合理的司法程序。

目前,在协调之下,女童的父母已经与院方签定了医患纠纷调解协议书,卫生院一次性赔偿孩子父母15万元,孩子父母则放弃基于该医疗纠纷的一切诉讼权利。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