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更多喝汽水者改喝瓶装水(组图)

作者:记者高富泉 发表:2016-08-13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导,有史以来首次美国喝瓶装水的消费者人数超过了汽水。


人们注意到,饮用瓶装水其密封的水源与安全性问题。

瓶装水有其方便之处与健康的优点,但水中可能有铅污染的危机,如今年4月份发生在密歇根州的弗林特(Flint, Michigan),也造成了民众喝自来水的恐惧心理。

雀巢饮水北美分公司(Nestle Waters North America)的发言人拉兹根(Jane Lazgin)表示,弗林特发生的意外使人们注意到,饮用瓶装水其密封的水源与安全性问题。

据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一个消费者平均会喝掉27.4加仑的瓶装水,略超过汽水1.2加仑。

瓶装水比任何一种汽水饮料都健康。

瓶装水一方面成本高,还有一个回收利用的问题。太平洋研究所(Pacific Institute)的名誉主席和首席科学家葛雷克(Peter Gleick)告诉彭博社,瓶装水大约(平均)比自来水的价格高出2千倍。根据全国协会PET容器资源(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PET Container Resources)的计算,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塑料瓶被回收。

国际法人问责制(Corporate Accountability International)的副主任斯图尔特(John Stewart)表示,瓶装水或许是弗林特情况的创可贴解决方法。但绝对不是解决日常饮用水的长期办法。

话虽这么说,但是瓶装水比任何一种汽水饮料都健康。去年饮料文摘(Beverage Digest)说,人均消费的碳酸饮料,创下了30年来最低纪录。


去年饮料文摘说,人均消费的碳酸饮料,创下了30年来最低纪录。(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当然,这还不至于惊扰了汽水公司,因为每一家汽水公司都有自己瓶装水的品牌,如可口可乐公司(股票代码:KO)、百事可乐(PEP)和Dr Pepper Snapple集团(DPS)。这并不是说,他们就不会再做其他努力,使消费者对汽水依然感兴趣。就像百事可乐的CrystalPepsi卷土重来一样。

百事公司的股价全年上涨了8%,而可口可乐只上涨了超过1%。Dr Pepper Snapple迄今增长了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