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半年16万贪官受处分 滥权枉法仍在抬头(图)

发表:2016-08-12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2日讯】2016年8月11日,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今年上半年有41名省部级干部被处分,全国纪检处分16.3万人。


2016年8月11日,姚立法指,要杜绝贪腐情况,政府就要开放媒体的监督权。(维权网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周四(11日)公布,今年上半年有41名省部级干部受到处分,而全国纪检处分16万3千人,其中党纪处分13万4千人。有维权人士认为,中央政府的打贪力度还不足,要杜绝贪官,就要开放媒体的采访自由,以及国家司法独立。

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周四(11日)公布,今年1月至6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超过120万宗,处置问题线索超过30万宗,以书信方式查询有4.2万宗,立案则有19.3万宗,处分16.3万人,其中党纪处分13.4万人。

处分省部级干部41人,厅局级干部1100多人,县处级干部7300多人,乡科级干部2.6万人,一般干部3.2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则有9.6万人。

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处分贪腐官员的数字,经常于网上发布官员贪腐消息的江苏省无锡市维权人士沈爱斌,周四接受本台访问时说,认为政府现在打贪力度仍未足够,仍有很多市民被贪官欺压,导致生活困苦。

沈爱斌说:当然它(现届政府)比起上一届或再上一届政府来说,已经是力度很大了,仍然腐败的这个势头,滥权枉法的势头,仍然在抬头,仍然力度和效果还不够,我就拿我们江苏来看司法改革,永远还是在枉法判决,我们看到了甚么?并没有让我们体会到在每个案件中,有公平正义。

他表示,要杜绝官员的贪腐情况,只是靠惩罚是不够的,因为有很多时候中央政府颁下的命令,地方政府又没有执行,如果地方遵从中央命令做事,那么就不会有这么多贪腐事情发生了,所以中央必须要严格规管地方政府。

另外,经常揭露官员违纪违法行为的湖北省潜江市前人大代表姚立法向本台表示,他亦认为政府只是靠惩罚,来打击官员的贪腐情况,其实是并不能杜绝贪腐的情况,最重要的是民众监督政府,让政府机关在透明公开情况下运作。

姚立法说:就是从源头方面处理,比如说是媒体的监督,让老百姓监督,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国家的一切就是人民的,由于人民是国家人主人,国家的一切权利是人民(赋予)的,让老百姓选举人大代表,或者是说让老百姓去选举行政官员。

姚立法指出,除了让媒体监督政府外,国家还要有司法独立,这样贪官的案件告上法庭,在司法独立的情况下,法官就可以不受其他部门的影响,依法对贪官判刑。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