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等太太剖腹产 被当痔疮患者做了手术(图)

发表:2016-08-12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来在手术室外等媳妇剖腹产抱孩子的王先生稀里糊涂地被叫到手术台上做了痔疮手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2日讯】大陆媒体报道,8月9日午后,29岁的小王在沈阳浑南医院手术室外等媳妇剖腹产,却稀里糊涂地被叫进去做了痔疮手术

小王回忆这段经历时也觉得整个过程“不可思议”

据小王回忆,“大概是8日下午一点半,我媳妇因为剖腹产被推到医院5楼的手术室。事后我才知道,这是医院唯一的手术室,里边有一间大的手术室,当时是给我媳妇做剖腹产的;还有一间稍小的手术室,当时正用来给患者做痔疮手术。但当时我不知道手术室里具体的情况。我妻子被推进手术室后,我在手术室外的座椅上等着,这期间我没看到医护人员和患者进出手术室,手术室外好像就我一个人在等候。我全神贯注地看着手术室,焦急地等待着我妻子剖腹产的消息……大约过了40分钟后,手术室一位医护人员开门后向我摆手示意我进去,好像还说着什么,因为声音小,我也没太听清。我合计着,可能是让我进去帮忙,我妻子手术应该结束了。哪知道,进到手术室后我没看到媳妇,医护人员让我脱裤子,我感觉奇怪,问‘怎么还脱裤子?’医护人员回答,让你脱就脱吧。我琢磨着,怎么媳妇生孩子还用丈夫脱裤子上手术台配合吗?也许是我知道的少,问多了怕人笑话咱无知,那就按医护人员说的办吧……”。

直到下了手术台才知道自己被做了痔疮手术

小王说:直到他下了手术台后,才意识到自己被做了痔疮手术。“医护人员给我丈母娘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的痔疮手术做完了。我丈母娘听得一头雾水,一再问,我女婿等我女儿剖腹产手术的,怎么就做了痔疮手术啊?他有痔疮吗?”

就在小王做痔疮手术的时候,他听到婴儿的啼哭声,他欣喜地想下手术台去抱孩子。“但等我下手术台时才感觉到,走路费劲,屁股火辣辣地疼,而且越来越疼,应该是麻药劲过了……”小王回忆。

看到媳妇和孩子平安,小王高兴;但被人做了痔疮手术,实在是莫名其妙。“我想向医院讨个说法。院方答复我,确实弄错了,应该做手术的那个人随后才做的手术;院方认为我真的有痔疮,所以给我做了……院方愿意赔偿5000元息事宁人……”。

记者看到,小王的病床的床头卡上写着“诊断:内痔……入院日期:2016年8月8日。”对此,小王及其家人认为,自己还真不知道自己有痔疮。

在小王的家人和朋友看来,他是一个过于朴实,也许正是因为这些沟通的不畅造成了误解;但不管怎样,医院的管理不致连手术对象都弄错吧!

院方认为双方都有责任,为什么不问一声?

得知小王被错误做了痔疮手术后,小王的亲属们赶来探望和向医院讨说法。院方与小王家人的谈判从8日晚开始谈到次日凌晨;院方表示在9日上午将开会研究处理意见,9日14时给小王一个答复,但在约定即将到达的时刻,院方通知小王答复还得推迟。

院方承认,手术对象确实错了,但这个错误双方都有责任。作为门诊手术,院方已经走完了本来要做手术的患者所有手术流程。

医院的法务解释,之所以是双方的原因,是因为小王也是成年人,有民事行为能力,医生给你做手术时你倒是问一声啊!怎么就糊里糊涂地跟着做手术了呢!医院的法务还打了个比方,“比如说你去ATM机取钱,你还没等取呢,ATM吐出钱来,这钱你能拿吗,拿了那就要负法律责任的……”医院的法务还强调了一点,小王确实有痔疮,而且做了手术后也没有给他造成实质性的不良后果。

小王目前仍躺在病床上休养,他想去照顾媳妇却做不到,“真是干着急啊!”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