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让王治文来美国和女儿团聚(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8-11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治文近照。(王晓丹提供)

【看中国2016年0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于8月10日发表了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再度被列为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报告中列举多位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案例,包括北京法轮功学员王治文。近日王治文的美国签证被中国海关人员剪掉,无法赴美与亲人团聚。美国资深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谴责这是中共的报复行为,他呼吁让王治文来美国和女儿团聚。

据大纪元报导,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北京法轮功研究会义务联系人、法轮功学员王治文遭中共非法关押长达15年,在监狱中受尽酷刑迫害。近日,美国公民王晓丹夫妇突破重围抵达北京迎父亲王治文来美团聚。他们甩脱了跟踪围堵的特务,替父亲办好了赴美签证等一切手续,在广东出关的前一刻,王治文的护照被中共海关人员剪碎,不得出境。王治文的遭遇已经很快引起美国政府的关注。

“他应该和家人团聚”

资深国会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10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共政府另一个不必要的报复性的行动”。他说:“王治文被不公正地监禁15年。美国政府签发给他签证,他应该被允许来美探访他的女儿。”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的东亚政策高级分析专员蒂娜-玛弗德(Tina Mufford)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强烈敦促中共立即为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负责人之一王治文签发新的护照,让他来美和家人团聚。她表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一直密切关注王治文的情况,并已得知有关他的最新进展。”

她说,“王治文被错误地监禁关押和软禁,他应该和家人团聚。这意味着如果他需要出国旅行,那么他应该被赋予每一个这样的机会。”


王晓丹夫妇到中国接父亲来美国团聚遭中共阻拦,二人2016年8月9日回到美国。(大纪元图片)

分离18年 王治文女儿回国救父遭中共拦截

远隔重洋,阔别18年,美国公民王晓丹夫妇近日到北京接父亲来美团聚。刚到北京,王晓丹却没能回到家中。为了避开警察跟踪,与父亲见面都在外面。

在京期间,王晓丹摆脱了跟踪围堵的特务,替父亲办好了赴美签证等一切手续,在广东出关的一刻,王治文的护照被中共海关人员剪掉,不得出境。

最后王晓丹夫妇被迫返美,留下孤老的父亲重陷特务的包围之中。她在美国机场对记者说:“这一次我本来非常高兴,非常乐观,有了护照,一切移民手续也都办妥了,以为一定能把爸爸接出来。”

她续说,“但是出关的时候,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他们就把爸爸的护照给剪掉了,海关说护照是公安内部给取消的。”

护照被剪那一天,王晓丹感觉到“崩溃”。他们不得不尽快返回美国,快68岁的父亲则可能被迫流离失所。

王晓丹还说,“父亲出狱后两年,还是24小时监控,平常干什么事情旁边都有两个人同时跟着,根本就不像一个自由的公民,完全就跟在监狱差不多。”


原北京法轮功协调人王治文历经15年监禁后照片曝光。(网络图片)

铁窗折磨15载 王治文没有仇恨   

1992年至1997年,王治文担任北京法轮功学员中的一名义务协调人。他是一九九九年“4‧25”万人和平上访中与中共总理朱镕基见面交谈的几名法轮功学员代表之一,1999年7月20日被中共非法拘押,同年12月27日被非法判刑16年。王治文时年19岁的独女王晓丹在美国四处奔走营救。

2014年10月24日在国际社会关注和国际舆论压力下,王治文在被非法监禁长达15年后,又被绑架至洗脑班非法关押后的第六天被释放。

据王治文的狱中室友回忆说,王治文在狱中受到非人折磨,他曾被戴上很沉重的镣铐,长时间被包夹、被剥夺睡眠。他的牙很多都掉了,吃馒头要用稀饭或者热水泡着吃;他也一直是被监视迫害的重点人物,监狱专门指派包夹跟随监视他,每天汇报他的情况;王治文背有点驼,可能长期在监狱做奴工和长时间坐板凳被迫害殴打的结果。

“中共的邪恶迫害一点也没有改变父亲内心的善良和宽容。”王晓丹说,即使对目前监控他的警察,他也没有仇恨。他经常说“他们还年轻,不是他们自己选择要这么干的。”

王治文嘱咐女儿,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让怨恨等负面的情绪控制自己。他说:“当这一切过去的时候,你回头一看,其实只不过就是一个值得回忆的修炼过程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