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忘录】刘云山媳妇现身巴拿马文件 报住香港豪宅(图)

发表:2016-08-10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家族海外藏财露出一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0日讯】据《政经》报导,中共官二代的海外藏宝图,正一层层被揭露。原本在媒体上曝光不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媳妇贾丽青,在此次的巴拿马文件里现了踪迹。文件显示,贾丽青曾成立离岸公司,她是该公司的唯一股东及董事。

刘云山贾春旺家族“政治联姻” 贾丽青卷入巴拿马文件

刘乐飞的父亲刘云山是前中宣部部长、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丽青的父亲贾春旺是中国前公安部部长、国家安全部部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刘乐飞和其妻贾丽青,可说背后有两个强大的靠山部门,媒体通常将刘贾两家的联姻视为中共“政治联姻”的典型。

刘乐飞曾任中国人寿投资部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现任中国最大金融集团旗下券商中信产业基金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相较之下,在巴拿马文件出现前,媒体对贾丽青的报导不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的在线记录显示,贾立青在2014年之前一直是美林证券的雇员。

巴拿马文件显示,贾丽青(Jia Liqing)2009年10月透过莫萨克•冯塞卡律师事务所在BVI成立一间名为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的公司,贾丽青为唯一股东及董事,尚不知该公司的业务内容,公司的申报地址在香港铜锣湾,为郭匡义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地址,该事务所负责为贾丽青开设此英属维尔京群岛(BVI)公司。

文件同时显示贾丽青报住香港南区贝沙湾一豪宅,《香港01》翻查土地注册资料,发现贾丽青并非持有该物业。记者翻查香港公司注册处,看到一间名为嘉实资本国际(香港)有限公司(Harvest Capital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Limited)的公司在2015年9月成立,董事为贾立青、赵学军、王炜,三人均持中国护照,股东为开曼群岛开设的Harvest Capital International (Cayman) Limited。

赵学军是嘉实国际资产管理(Harvest Global Investment)的主席,先前曾在赵曾先后在外经贸部中国仪器进出口总公司、北京商品交易所等任管理职,据网页介绍,嘉实国际资产管理在1999年3月成立,是中国大陆最早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主要从事国内及亚洲区资产管理。

《明报》也发现,贾立青与赵学军在香港开设公司时,改用特区护照号码登记董事资料,而非其永久居民身分证资料。注册文件显示,贾立青报住北京朝阳区,身分证明为一组香港特区护照号码,外界较难进一步用查册系统来追踪贾立青的香港足迹。

该报指出,根据巴拿马文件中贾立青出示的身分证副本,显示她在2001年便成为香港居民,2008年10月有香港永久居民资格。她报住的贝沙湾豪宅由另一投资公司持有,单位业主与她的关系不明。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