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啊!10大“恶心”食物!有些营养价值很高……(组图)

发表:2016-08-0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大“恶心”食物!

既期待又怕受伤害!世界上各地,随着气候、地理,还有风土民情的不同等等,也会发展出形式各异,许多特别的饮食习惯,与特别的食物。

我们的宝岛台湾是美食之岛,三步一小吃、五步一大吃的美名,可以说是声名远播,吸引世界各地的老饕前来尝鲜,虽说如此,但有些美食,吃之前总是让人看得心惊惊,吃得战战兢兢,就像哈密瓜一样,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不喜欢,那么在台湾网友们心中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恶心食物,到底又有哪些呢?

透过网络关键字分析,跟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些,网友口中超怪超恶心,可是又超美味(谁说的)的食物啦!

No.10田鸡汤

虽说名字叫做“田鸡”,不过他可不是鸡哟!所谓的田鸡汤,其实就是青蛙汤,青蛙汤听起来好像有点恐怖,活像是童话故事中巫婆煮的食物,不过他可是云林北港的名产喔!许多人看到田鸡汤中完整的青蛙型态,就吓得不敢入口,不过经过蒜味清煮的田鸡汤,味道可是相当香醇美味,而田鸡的肉质更是软嫩可口,而且没有多余肥肉的田鸡汤,富含丰富胶原蛋白,据说是当地女孩的美容圣品呢!

No.9鸡睾丸/鸡佛

华人爱吃鸡,爱吃的程度可以说是整只鸡,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可以拿来料理一番,完全不浪费的啦!除了大家常见的鸡胗、鸡心之外,俗称“鸡佛”的鸡睾丸,也是常见的内脏食材之一,也是被老一辈认为“很补”的食材,像是台湾艺人鸡排妹,就曾表示自己国中时,天天吃鸡睾丸当早餐,皮肤才能如此嫩白动人,但是想到要吃生殖器官,心中还是有种奇怪的感觉啊!

No.8鸡屁股


在烧烤店的超人气烤物,有俗称“七里香”之称的鸡屁股,居然也上榜?

在烧烤店的超人气烤物,有俗称“七里香”之称的鸡屁股,居然也上榜?虽然鸡皮烤得酥酥,屁股QQ的口感,让许多人欲罢不能,不过仍然不能改变他的原罪,就是它是——屁股!也就是排泄的器官,让许多人心中仍然有无法克服的障碍,网络上也有一些没有来源的传言,表示鸡屁股有许多毒素残留,也是另一个让人退避三舍的原因,无论如何,为了身体健康,吃烧烤都还是要适可而止,不要过量喔!

No.7生蠔


男人们的绝佳补品——生蠔。

咦!这不是Buffet的人气餐点,男人们的绝佳补品——生蠔吗!怎么会也上榜了咧!生蠔的高人气自然不在话下,沾点柠檬汁,再大口吸进那肥美的蠔肉,满嘴的海味在嘴里扩散,还拥有超丰富的蛋白质跟矿物质,难怪能拥有“海中牛奶”的别称!但对于许多女孩子而言,那软软的口感,还有那生蠔特有的浓重腥味跟汁液,实在是无法忍啊!

No.6鸡心


放到滷锅中滷得鲜美滑嫩,然后用叉子一次插起一个,一口一个最唰嘴!

放到滷锅中滷得鲜美滑嫩,然后用叉子一次插起一个,一口一个最唰嘴!Q弹Q弹好咬劲!这就是鸡心的魅力啊!没错,鸡内脏系列再度上榜!只能说,这么爱吃各式内脏,还能发明出这么多作法的,也只有华人才能做得到了吧!即便鸡心是台湾热门的滷味选手,但看到它上面清晰的心脏纹路还有血管,以及对于内脏本能的恐惧,也只能对他说“谢谢再联络”了啦!

No.5猪血糕


猪血蛋糕!更是让许多外国人吓得半死,不明白怎么会有这种蛋糕!

超人气夜市小吃猪血糕也上榜?主要因为猪血糕的成分,时常让人担心是否添加了许多化工材料,以及大人们绘声绘影的表示,猪血糕的制作过程不卫生等等的刻板印象,也让很多人觉得猪血糕非常恶心。而猪血糕的英文翻译“Pig Blood Cake”——猪血蛋糕!更是让许多外国人吓得半死,不明白怎么会有这种蛋糕!

No.4秋葵


秋葵的黏膜其实对肠胃相当好,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甚至还有美白的功能!

许多人讨厌茄子、南瓜等等,咬下去软软烂烂的食物,那么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秋葵会上榜啦!秋葵独特的构造和黏膜,让他一咬下去,就会“爆浆”喷出他特别黏黏稠稠的内膜,无色无味透明的黏膜,简直就好像鼻涕一样恐怖!不过,根据许多医学报导都有指出,秋葵的黏膜其实对肠胃相当好,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甚至还有美白的功能!

No.3榴莲


榴莲热量高也容易上火,吃榴莲小心别过量。

第三名的榴莲,同时拥有着大批的拥护者,跟大批的反对者!最为人印象深刻的,应该就是那浓烈的气味了,对于拥护者而言,这香气让人食欲大开,对反对者而言,这气味让人避之唯恐不及啊!不过“水果之王”的称号可不是虚有其名,除了这浓烈的香气之外,他也是拥有非常高营养价值的水果,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榴莲热量高也容易上火,吃榴莲小心别过量,否则变胖又嘴破,就太得不偿失啰!

No.2皮蛋


皮蛋的气味变得有点刺鼻,不过只要稍加料理,皮蛋真的是很美味的啦。

三杯皮蛋、宫保皮蛋、皮蛋豆腐,搭配性很高的皮蛋,不论是在大宴还是小菜中,都能时常见到它的身影,而皮蛋特殊的制作方式,让它的保存时限长、容易储存,也是另一个它受欢迎的原因。但是对于不喜欢的人而言,这可真是一场噩梦,因为特殊的醃渍,让皮蛋的气味变得有点刺鼻,而黏黏粉粉的蛋黄,更是吓坏了一票外国人,虽然单吃有点吓人,不过只要稍加料理,皮蛋真的是很美味的啦!

No.1臭豆腐


国家旅游频道中的超人气恶心食物,当然就是我们的第一名——臭豆腐!(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台湾的国民小吃,屡次出现在CNN、国家旅游频道中的超人气恶心食物,当然就是我们的第一名——臭豆腐!不论是用炸的配上泡菜,还是跟大肠冬粉一起用煮的,都深得大家喜爱!其实在台湾还真的很少听到有人不喜欢臭豆腐,但是第一次吃到臭豆腐的人,真的会被它的臭味吓到,能够同时集“香”与“臭”这两种极端,又能如此美味的恶心食物,只有咱们的臭豆腐能做到了啊!恶心先吃了再说!俗话说得好:真金不怕火炼,美食不怕恶心!就算是因为不敢吃、卖相糟、气味重等等各种不同原因,让这些食物被归类进“恶心食物”的范畴,但我们都不能否认他们的美味!这些反对者众,但爱好者更多的美食们,就像是暧暧内含光的内涵美女,越认识它们就会越喜欢它们的啦!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