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李继耐廖锡龙落马内情 传北戴河或讨论处置(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06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廖锡龙(左)与李继耐(右)(网络合成)

【看中国2016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据港媒披露,此前一度被曝接受隔离审查的中共军方退休高官李继耐和廖锡龙,已经在今年7月的一次退休高级干部会议现场被带走。另有消息披露两人被抓原因内情,并称北戴河会议或有处理的讨论。

8月5日,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掌管高层人事变动的前中共军方总政治部主任、上将李继耐和负责补给和支援的前军方总后勤部部长、上将廖锡龙,在7月的一次退休高级干部会议中被带走

报导还进一步引述另一名在北京的军方消息人士确认说,74岁的李继耐和76岁的廖锡龙都被军纪委官员带走。

消息指,因涉嫌“违纪”李继耐、廖锡龙被带走,但目前并不清楚两人“违纪”的具体触犯了什么。

综合网络媒体报导发现,此前,李继耐与廖锡龙二人已有落马征兆。据香港《动向》今年6月号披露,中共中央军委5月28日在北京玉泉山召开中央军委官员组织生活会,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代表中央政治局出席会议,中共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当众宣布,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即日即时开始接受隔离审查。

据指,李继耐、廖锡龙涉及与郭伯雄、徐才厚等结党营私、军中买官卖官、长期架空时任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利用职权大肆敛财并蓄谋暗杀刘源等多项严重罪名。

据博闻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李继耐由江泽民一手提拔,李是上届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1998年总装备部成立,李继耐或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重用,先出任装备部首任政委,之后转任部长;2004年后又出任总政治部主任, 直到2012年十八大退休。

中共十八大李继耐退休后不久,新的中央军委就收到有关他卖官受贿的举报,他的几个秘书先后被军纪委拿下,其中,曾经任李大秘书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新建少将,今年初被拘查后曾经一直扛着,拒不交代“老领导”的问题,直到最近才“吐出”李继耐涉嫌的贪腐事实,给军纪委拿下李提供了有力依据。

至于前军委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的问题,原因被他的前秘书、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少将涉贪被查波及,当局从符的家中抄出黄金25公斤,现金2千多万元。符与廖同是贵州老乡,在受审查时,交待曾向廖行贿巨额现金。

廖锡龙的另一个问题则涉谷俊山。据报,2011年专案组在对谷俊山调查期间,谷曾对顶头上司廖锡龙说:“别看你是中央军委委员,总后部长,我让你离开你就得离开,你别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谷落马后举报不少廖锡龙的问题。

廖锡龙还有一个问题与他的老家、贵州茅台酒有关。廖是贵州人,2002年出任解放军总后勤部长后,以军人保家卫国、打仗出征要“壮行”为由,亲手促成了中共军队与国内几大名酒厂的“结谊”,特别是与贵州茅台酒厂的关系。各名酒厂纷纷成立军供部,甚至有专门的车间生产“军供酒”。

消息还指,习近平要如何处置这两位上将,正在北戴河举行的中共高层“避暑务虚会议”的议题上,也许就有这个话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