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独特巴西风情中 里约奥运会盛大开幕(组图)

发表:2016-08-06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8月5日,烟花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的“里约2016年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被燃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报导)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Rio Olympics 2016)于2016年8月5日-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市举行,这是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奥运会首次来到南美大陆。开幕式历来都是奥运会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点燃奥运火炬是重头戏。

里约奥运会开幕之前,一直有很多争议,但热情的巴西人也很可能把本次奥运变成十年来最为丰富多彩的一届奥运会。

本届奥运共有206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运动员人数一万多人,角逐28个项目的306枚金牌。逃离家园的难民运动员被允许参加奥运会是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次,国际奥委会表示,预计会有5到10位难民有望晋级本届奥运会。

开幕礼首先上演了多场表演,包括播出比赛场地和巴西森林的高空航拍片段,希望带出自然与城市调和共存,另外亦有讲述巴西历史的表演,巴西国旗在歌手演唱中徐徐升起。

所有的奥运会开幕式都要展现主办国的历史和文化源远流长,里约奥运也不例外。

开幕式中包括东道主国旗的升旗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奥委会主席致辞、升奥运会会旗、运动员等宣誓以及备受关注的点火仪式等等。

全球预计有30亿人通过不同方式观看这4年一度的体育盛事。

马拉卡纳球场的辉煌时刻

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Maracana stadium),作为一个运动史上最伟大的球场之一,在其66年的历史中曾经主办过两届世界杯决赛和无数的足球比赛。如今,这个伟大的球场将承办2016年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体育馆可以同时容纳78000名观众,这里也是最适合奥运会开幕式的场馆。


巴西里约热内卢,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场地“马拉卡纳球场”(The Maracana Stadium)。(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开幕式上,马拉卡纳球场变成“狂欢节”,全场观众跟着音乐起舞。巴西超模吉赛尔•邦辰(Gisele Bundchen)的出场令现场陷入沸腾。

利马点燃主火炬

据BBC报导,奥运开幕前,作为巴西体育史上最著名运动员之一,75岁的球王贝利原本被视作点燃圣火的最热门人选。但贝利发表声明称,因健康原因决定不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贝利在声明中表示:“现在,因为身体原因,我无法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作为巴西人,我恳求上帝让里约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并保佑所有参加这项盛事的人们。”

开幕式接近尾声时,曾经三夺法网冠军的巴西网球巨星库尔滕(Gustavo Kuerten)手持火炬跑步进入马拉塔纳体育场,最终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拉松铜牌得主万德雷·利马(Vanderlei Cordeiro de Lima)点燃奥运会圣火。


2016年8月5日,前运动员万德雷·利马在马拉卡纳体育场里的开幕式上点亮奥林匹克圣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奥运火炬被升上体育场的上空,和由美国雕塑家安东尼豪伊(Anthony Howe)设计的螺旋形雕塑并列。

据称这一雕塑象征著能量之源太阳,也就是所有体育运动努力开发的方向。

利马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子马拉松比赛中表现出色,但在距离终点仅有7公里处还领先第二名接近50秒的情况下被路旁冲出的爱尔兰前神父科•霍兰推倒,最后只获得铜牌。

德利马事后称,他收到了爱尔兰艺术、旅游和体育部长,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和霍兰的兄弟向他表示道歉的函件。

国际奥委会对德利马的态度表示赞赏,向他颁发了一枚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命名的奖牌,表彰他“公平竞争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出色表现”。

开幕式充满独特的巴西风情

从海纳百川收纳全球移民,到亚马逊雨林的神秘壮美,再到巴西式的创意,总之,所有让这个国家自豪的元素,都出现在开幕式上。

据报道,有300名专业舞蹈员和5000名志愿者参与开幕式表演,巴西名模、著名歌手也参与演出。

里约奥组委官员表示,奥运开幕式将注重于“独创”而非“奢华”。

奥运会开幕式另一制作人——意大利人巴里奇说:“这次开幕式不是一个特别宏大的、豪华的秀。但是这里蕴含着丰富的情感,非常优美的。”

他介绍到,在开幕式中展示大量的微笑、雨林元素,号召人们保护环境。同时还将体现巴西人种的多样性,以及丰富的音乐等等。另外开幕式要回归人类,回归到人们本身,观众在这,当他们一听到音乐的时候,就会起来跳舞。

亚马逊森林揭开巴西历史

开幕式一开始,“绿色的丛林”亚马逊森林便呈现在观衆面前,随后原住民拉着绿色的光带跳起属于他们的舞蹈。

500年前欧洲人登陆巴西时,巴西的土地几乎全部被茂密的森林覆蓋。如今这里仍拥有地球上最大的丛林花园。这一幕讲述的故事始于数十亿年前,讲述了丛林的诞生和地球生命的起源。

表演展示最早在巴西定居的第一批人的生活,场景包括巴西土著的形像、充满原始风情的木屋及稻草装饰。

随后大量日本人移民到巴西生活,巴西有很大的日本人社区。然后巴西进入现代化时代,展示巴西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场景展示巴西都市形像,用盒子搭成的100座建筑将给人们带来惊喜。

巴西名模吉塞尔·邦辰闪亮登场,穿长裙在球场上走秀。一位巴西63岁的女歌手也演唱了一首宗教歌曲“奥沙尼亚之曲”。


巴西超模吉赛尔•邦辰(Gisele Bundchen)的出场令现场陷入沸腾。(图片来源:推特)

在开幕式上,还有提醒全球人民关注气候变化的内容,以及巴西土著的“马拉卡图舞”。

然后开幕式进入运动员入场仪式,希腊运动员代表队率先入场。

过去的奥运代表队入场式,大多都有一名拿着有国家名字的板子,通常都是穿着华丽的人员,不过巴西里约奥运却相当特别,居然是骑着三轮车进场,打破了过往惯例。

巴西里约奥运各国进场,音乐搭配得相当好听,各国代表队的后方,都还有巴西的表演者,这就是巴西里约的热情。

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 感谢巴西

出席开幕式的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巴西代总统特梅尔。

200多个国家的奥运运动员代表队入场结束后,现场展示用绿色植物组成的奥运五环,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致辞后,便是巴赫致辞。

巴赫说,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感谢巴西。他还说:“在这奥运会的世界,每人都遵守相同的准则,怀着最高的敬意,我们欢迎难民奥林匹克代表队。”

基普凯勒创办了一个儿童之家,帮助不少儿童成长。巴赫先生为基普凯诺颁奖,这个奖项将会在以后的每届奥运会颁发。

随后,巴西总统特梅尔宣布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在巴西总统宣布奥运会开幕后,现场举行奥林匹克会旗入场仪式。8名传奇运动员将五环旗交给仪仗队,随后奥运五环旗帜缓缓升起。

运动员、裁判员、与教练员进行宣誓仪式,先是巴西的帆船运动员沙伊特代表发言。代表裁判宣誓的是田径裁判诺比,他说:“我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公平公正执法,遵守各项奥运会守则。”

代表教练员宣誓的是女篮教练桑托斯,她表示,要坚持奥林匹克的基本精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