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纷纷逃跑之际 金正恩做登月大梦(图)

发表:2016-08-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2月12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朝中社)发布了一张朝鲜“Unha-3号”火箭携带卫星“光明星3号”在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发射台升空的照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0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朝鲜当局声称,他们正计划在未来10年之内把一个人送上月球。金正恩已下令朝鲜太空官员制定一个计划把卫星送入轨道,甚至尝试登月的计划。

由于朝鲜核和导弹活动,平壤一直受到国际制裁的重创。但朝鲜一名类似于美国航空航天局部门的高级官员表示,制裁不会阻止他们在2020年前发射更多的卫星,甚至在未来十年内把朝鲜国旗插到月球上。

朝鲜“国家航空航天发展管理局”(National Aerospace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的科研部门主任玄光日(Hyon Kwang Il)告诉美联社记者说,该计划的第一步是将重点放在更多的观测卫星上。

朝鲜的太空计划开展重点是在开发用于军事用途、日益更复杂的远程导弹上。

专家:朝鲜会尝试 但短期内不可能实现

美国目前仍然是执行载人登月任务的唯一国家,其它国家都是派遣无人飞船到达那里,并在这种前提下插上自己国家的旗帜。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说:“我觉得,在未来五年内很难看到他们(朝鲜)在这方面的成功,但可能会看到他们在尝试它。”

世界上主要研究朝鲜导弹和火箭的专家之一、德国分析师马库斯•席勒(Markus Schiller)说,对于平壤来说,地球同步卫星可能是一个比飞掠月球或紧急降落月球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标。

他说:“登月将比进入“地球同步赤道轨道”(Geostationary Equatorial Orbit,简称GEO)需要较少的性能(火箭的功耗和大小),但这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根据迄今为止我所看到的朝鲜太空计划来看,如果朝鲜真的想要完成这一目标的话,他们到达月球轨道最少也需要大约十年或以上的时间。然而,我个人猜测,他们可能会尝试但他们会失败。如果有的话,我们至少在二十年内也不会看到一个成功的朝鲜登月行为。”

朝鲜精英纷纷脱北

在金正恩发表其登月“春秋大梦”前几天,韩国统一部8月2日消息,今年年初到7月末为止的脱北者人数为815名(暂定),比去年同期增加15.6%。分析认为,这是因为朝鲜居民对金正恩的期待转为失望,对朝制裁导致经济状况恶化。尤其今年以来,支撑金正恩体系的精英阶层脱北现象比较明显,与以往生计型脱北为主的情况有所不同。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就脱北者人数在今年增加的背景表示,“这是因为对金正恩统治感到失望。”居民们在金正恩执政初期对新领导人怀有的期待在进入执政第5年的时候逐渐开始崩溃。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反复的挑衅招致国际社会的制裁,生活变得越来越困苦,而恐怖政治又不见停止的一天,这些情况都加强了居民们想要脱北的意志。”

不仅如此,今年年初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之后遭到全方位的国际制裁,被认为是朝鲜内部精英阶层的海外外汇工人们的“财路”更是遭到直接打击。他们原本就饱受忠诚资金等过度的上缴资金压力,再加上国际制裁之后就无法继续坚持,开始逃离朝鲜体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