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踢爆“巴铁”黑幕 北戴河期间官媒闹内讧(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8-05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每年7月底至8月初,中共现任领导人和退休高官就会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以“避暑”为名义,展开秘密会议。然而,就在北戴河会议召开期间,《环时》 突然高调称,日前风光亮相的秦皇岛试验运行空中巴士——“巴铁”1号,背后是一个庞氏骗局。该言论引起外界遐想与猜疑。

中共官方媒体央视、新华社8月3日报导,中国企业自行设计研制的空中巴士“巴铁”1号,近日在河北省北戴河区启动测试。 “巴铁”试验车为一节车厢,车长22米,宽7.8米,高4.8米,额定载客数为300人。


(网路图片)

随后,《环球时报》却以〈今天在再大的媒体上看到这条大新闻,也不要信〉为题,披露“巴铁”技术不仅漏洞多,其项目背后还涉及网络金融P2P理财公司——“华赢凯来”高利吸金运作。文中质疑,“巴铁”是下一个“e租宝”庞氏骗局。

“e租宝”是指曾经轰动大陆的网路借贷诈骗案,当年其号称年收益14%,但却非法吸收资金超700亿元人民币,结果导致投资者血本无归。

《环时》还列举“疑点”。早在今年5月,大陆媒体就对“巴铁”项目背后是否存有“黑幕”持有质疑。该项目在2010年也曾炒作过。而美国人早在1969年就构想过类似“巴铁”的概念,但其实用性却饱受专业人士质疑,特别是面对行驶的复杂路况。

文章更直指,巴铁的总设计师宋有洲,只有小学学历,“巴铁”根本就是“游乐场的水平”,车内没有任何新科技,就是辆硬拼凑出的模型车。

当有现场记者询问操作人员,“巴铁”1号与2010年的项目有何不同时,在场人员未能解答,更要求记者停止问“无关”的问题。

由于《环时》观点明显与新华社、中央不同调,因此引发超过400万次网友在网路社交平台留言讨论。

有网友留言:“看见这新闻纠结挺久,还以为自己跟不上时代节奏了呢!”

也有网友说:“我就静静的看着两方撕……”

有网友嘲讽,“这是看完我党宣传片分手的前兆!”

更有网友吐槽道,“一个说集资圈钱,一个说性能好,到底听谁的?你俩先开会统一一下?”网友们普遍质疑,这是“官媒内讧”的明显表现。

8月5日,大陆媒体《新​​京报》又报导,随着“巴铁”启动测试的消息公布,有媒体指出“巴铁”研制6​​年没有任何实质进展,但8月4日秦皇岛多个政府部门表示,对于“巴铁”是否真能上路事宜,并不清楚。

而门头沟区负责人则表示,“立体快巴仅仅是研究性项目”。宋有洲回应,“这是意料之中的”“不批复意味着不能立项,目前一直没有进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