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发烧了!2015年创多项气候纪录(图)

发表:2016-08-0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候状态报告中指出,2015年的全球地表温度更高了,连温室效应气体数量和海平面高度,皆创下有气象纪录以来的最高点。照片来源:NOAA

【看中国2016年08月04日讯】根据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所执行的“气候状态报告”中指出,2015年的全球地表温度更高了,连温室效应气体数量和海平面高度,皆创下有气象纪录以来的最高点,并预估2016年此这些纪录将会再续创新高。

据《苹果日报》报导,此份报告是来自62个国家的450多名科学家携手共同来完成的,报告中称,于2015年中各大洲的气温皆创下纪录或接近最高纪录,包括了俄罗斯与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报告的年平均气温,都创下了最高纪录,甚至巴基斯坦的喀拉蚩,更在去年6月遭受自1980年以来最严重的热浪之一,也造成1000多人死亡的悲剧。

2015年全球陆地表面气温比2014年的温度高出摄氏0.1度以上,同时也是第一次超越工业化之前期摄氏1度;且全球海洋表面气温亦达到历史最高温,并打破2014年才刚创下的纪录。另外全球海平面升至历史新高,在2015年的平均高度比1993年刚开始有卫星记录之时,高出了约70公厘。于过去的20多年来,全球海平面每年以约3.3公厘的平均速度上升,其中更以太平洋及印度洋的升幅最大。

于2015年雨季的降水高于往年,也导致了全球许多地方都发生水灾,可是全球严重干旱地区面积比例,也自2014年的8%升到2015年的14%。

2015年大气中二氧化碳、甲烷与一氧化二氮等主要温室气体浓度,也同样创历史的新高,甚至夏威夷冒纳罗亚天文台所观测到的年平均大气二氧化碳浓度,更达至400.8ppm,同样是史上第一次超过400ppm。

报告中直指,2015年所打破的多项气候纪录,是全球长期暖化趋势及圣婴现象共同造成的后果,而圣婴现象至少是从1950年以来,全球所经历的最强圣婴现象之一了。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