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是“天然药”,杀菌力强功效大(组图)

发表:2016-08-05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搭配不当很有可能吃出健康隐患,但良好的饮食、合理的搭配也能起到很多有益身体健康的食疗功效,下面小编就针对大家平时经常接触的食物,介绍一下它的食疗功效到底有多大?

1、大蒜:杀菌

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等,都有明显的抑制或绞杀作用,其杀菌能力是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常吃大蒜对于预防流感及预防肠道感染病等都有良好的功效。

2、生姜:止痛药

生姜辛而不辣,具有很好的止痛效果,《神农本草经》就有记载,“干姜,味辛温,主胸满咳逆上气,温中止血,出汗,逐风湿痹,肠癖下痢,生者尤良。”对于感冒头痛、关节疼痛等,都可以用生姜来缓解。

3、山药:养胃药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助消化、防便秘。其所含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更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常吃可缓解脾胃虚弱等病症。

4、紫葡萄:抗氧化剂

常吃紫葡萄能清除与对抗我们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减少皮肤上的皱纹,其中所含的花青素和类黄酮,更被称之为“强力氧化剂”。

5、柠檬:感冒药

柠檬的药用价值极高,特别是所含的丰富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与细胞间质的生成。当体内缺少维生素C时,机体抵抗力将会下降。常吃柠檬能增强机体对外界环境的应激能力和免疫力,具有很好的预防感冒之效。

6、银耳:润肺药


(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银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历代皇家贵族都将银耳看做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具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之效。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