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远华案死保两贾 掩盖不可告人的秘密

发表:2016-08-03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手腐败和选择性打击腐败

保护江系腐败分子

远华案”的主角是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赖于1994年成立远华集团,后来从事走私活动。从96年到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之久,走私货物总值人民币530亿元,偷逃税额人民币300亿元,合计造成国家损失830亿元。

尽管厦门远华公司走私案在港澳炒翻了天,中国媒体仅仅在1999年11月《北京晚报》的一个角落披露,然后媒体一片沉默。2000年海外媒体如《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等开始大篇幅报导,远华案受到国际社会关注。

“远华案”案发的起因是1999年3月,当时的中国总理朱镕基接到一封匿名信,揭发厦门市的远华集团公司大规模走私详情,其中含有相当详细的人证物证,因此而扯出这起金额达天文数字的走私大案。对这起案件,朱镕基表示:“不管清查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绝对不讲情面”。江泽民也表示:不论是谁,都决不手软。但不久,专案组就发现案件跟江泽民身边的人贾廷安、贾庆林有密切关联,江泽民的立场立即发生改变。

2000年初,香港《经济日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说,中共中央派出的“四二○专案调查组”,必须在3月初两会召开之前全部结案,以使当局能在两会期间,将这一案件作为“跨世纪反腐败大案”的“重大成果”,公诸于众。这显示江泽民最真实的算计不过是希望能够利用这个案件来为自己贴金,同时希望尽早结束调查,免得查到自己的家门口上来。

到了2000年,纪检、监察、海关、公安、检察、法院、金融、税务等部门协同办案,厦门特大走私案及相关的职务犯罪的案情被基本查清。在这期间,共有600多名涉案人员被审查,其中有近300人被追究了刑事责任。2001年,各级人民法院已对厦门特大走私案涉及的167起案件做出判决,涉及被告人269人。在2001年7月还没有结案时,就已有几人被判处死刑,并已执行,其中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原行长叶季谌、厦门海关李宝民和李士专等人。

这么一个世纪大案,在没有完全查明的情况下就枪毙十几个从犯,事实上是把证据消灭了,让“远华案”成为结不了的悬案。这其中的原因,就是因为案件牵扯到了江泽民自己身边的人,所以江泽民迫不及待地要杀人灭口。而这种阴险的杀人灭口,却被江泽民拿来当作自己的决心和成绩在媒体上大吹特吹。

在远华案中,江泽民的心腹、江办主任贾廷安就曾向赖通风报信。赖昌星透露,他和江泽民五个秘书中的三个都很熟,包括大秘书贾廷安。贾廷安是江泽民当总书记时的办公厅主任。从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时,他就担任江的秘书。1985年1月,贾廷安跟随江泽民从北京到上海。1989年6月,又随江泽民回到北京。贾是江泽民最重要的秘书、幕僚,内部称其为“大秘书。”

2004年,江泽民把江办主任贾廷安调升军委办主任,还硬以“特殊情况”和“有利于工作”为由,提出将贾廷安从上校直接擢升为中将。军委委员们说贾的行政级别也就是司局级、军衔是上校,这样做底下会造反。江泽民不死心,再次提出,在中央军委讨论时,二度被搁置,可见贾廷安是江的心腹。

赖昌星对《远华案黑幕》的作者盛雪说,虽然他和江泽民本人没有直接接触,但他曾有意给中央军委捐款。江的秘书便报告给了江泽民。赖昌星披露,江泽民“他本来也知道我是他秘书的好朋友。”

远华案中牵涉到的另一个主角就是江泽民的亲信贾庆林。

厦门远华案涉案资金确定为700亿人民币左右,牵涉多达250名以上的地方、省甚至是中央级别的官员。他们被指控在1994年到1999年期间,收受数百万美元的贿赂,使价值数亿美元,包括汽车、燃油、原材料、重型机器和奢侈品的货物通过厦门港口走私到中国。而1994至1996年,贾庆林是福建省委书记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江泽民不让往上查远华案的原因。

贾庆林生于1940年3月,河北泊头人,因为与江泽民同具第一机械部工作经历,幸运地受到“老上级”江泽民的欣赏,因此随着江泽民后来当上中共总书记,政治前途一路水涨船高。

在江泽民打垮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后,1996年时任福建省委书记的贾庆林,被江泽民提拔到北京当市长,之后再出任北京市委书记和政治局委员。2003年,中纪委四位副书记向中央委员会提出对贾庆林资格政审进行复核,各民主党派和政协人士纷纷提出反对贾庆林任政协主席的同时,国务院审计署又爆出了贾庆林在福建主政期间的特大经济丑闻。

国务院审计署于2003年1月下旬,向中共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会提交了本届审计国债专项建设资金报告。该报告披露,1993年由福建省委决定,投资二十亿元,建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至1997年初,已超支十二亿元。而1993年至1997年,贾庆林在福建省长、省委书记任期内,挪用和侵吞建造长乐机场建设费用。经查证,其中十二亿八千万元,是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挪用侵吞了,大多消耗在给高干搞福利或下落无据、不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建成后,从1998年初运营至2002年,五年间累计亏损达十五亿五千万元。其原因是建设规模过度超前,目前旅客量和货运量,只达到设计规模的百分之三十,机场建造实际成本是国内同等机场的一点二五倍。该审计报告还披露:在兴建过程中,贾庆林、贺国强先后十一次签发挪用国土专项资金来垫付超支经费达十二亿元。

审计署还查证:借建机场挪用、侵吞的资金,部分是兴建和购买了五百七十多幢豪华别墅,分布在福州,厦门,珠海、大连、青岛、无锡、杭州、北京等地,被二百三十多名高官匿名侵吞。

2000年12月,国务院审计署在审计国债专项建设资金时,已在审计报告中重点提出:在兴建机场、建设高速公路、三峡工程、农业综合开发这四大建设中,严重挤占挪用建设资金、严重超支、投资资金下落不明等情况严重,并点了“贾贺工程”(“假祸工程”)存在着挪用及资金去向不明等问题。

当时,这一报告送江泽民审阅时,江泽民仅作了简单的批示:类似长乐机场情况,比较普遍,问题出在管理上。之后便退回给国务院了。

贾庆林当福建省委书记时,他的妻子林幼芳在中国外贸集团福建省总公司任党委书记。林与远华撇不清关系,有严重贪腐行为。为此,2000年江泽民让贾庆林与她离婚,用来表明贾跟林幼芳“划清界线”。不过,林幼芳曾在2000年1月公开否认了有关她的丈夫已经同她离婚的报导。她说:“我结婚四十年,我们的关系很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当时,她还澄清指出,她“从来没有听说过那家在香港注册的华远公司”。当然林幼芳是在装傻,涉及走私的集团是福建厦门的“远华集团”而非“香港注册的华远公司”。福建人都说,林幼芳负责福建的外贸,不认识福建的第一大进出口大富户,只有傻瓜才相信。她的辩白是越描越黑。

1999年9月18日,江泽民刻意“考察北京城市建设工作”,和当时面临弹劾声浪的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同时出席公开活动。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江泽民挺贾的一个政治动作。

临近十届人大、政协“两会”召开,被江泽民内定为十届政协主席的贾庆林,迫于压力正式以书面形式,以健康为由,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要求,请辞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的职务,与妻子返回家乡“休养”,但被江泽民严词拒绝。江泽民说:你要下台了,我就完了。可见江泽民有不可告人的经济犯罪没有披露出来。江利用贾,贾保护江,他们之间的利害关系可见一斑。

尽管江泽民把贾庆林塞进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但远华案始终是贾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贾和远华案的关系,也成为中共腐败政治的最大经典,成了江泽民反腐空话的最大讽刺。

2011年7月23日,赖昌星被加拿大政府遣返回中国,正值中共大佬们云集北戴河召开会议,商讨十八大人事权力分配。赖昌星的回国,对贾庆林打击最大,贾庆林因此放弃了十八大人事安排的发言权。在2012年年初的王立军、薄熙来事件中,贾庆林的态度一直暧昧,不像周永康那样与胡、温死顶,盖因远华案软肋被攻击之故。

像贾庆林这样的贪官,还有黄菊和陈良宇等,都一度是江泽民死保的对象。在2006年,江泽民为维持权力和十七大人事发言权而弃陈保黄,造成陈良宇被判18年徒刑。

来源:节选自《真实的江泽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