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再开记者会 揭露港府打压文艺自由(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6-08-02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日上午,新唐人电视台在香港旺角维景酒店银富临厅举办第二次中外记者会(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6年08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章若琳报导)8月1日上午9时新唐人电视台在香港旺角维景酒店银富临厅举办第二次中外记者会,向与会的诸多媒体介绍有关“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香港场地再次被取消的经过,并且揭露梁振英政府如何利用黑社会手段,打压正常的文艺活动,破坏香港的法治精神。

利用中共外围组织扼杀艺术自由

因举办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新唐人电视台今年4月20日第一次签约租用了新界乡议局大楼大剧院举办比赛,根据主办方指出,由于梁振英政府的干涉,强制性地单方面违约,收回了出租的场地,阻挠了正常的艺术演出活动的进行。日前,新唐人电视台也已举行过第一次中外记者会揭露整个事件的经过。

而经历过第一次被违约取消场地后,新唐人与香港旺角麦花臣场馆签订了租用场地契约,准备于8月1日在香港旺角麦花臣场馆举行“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

主办方指出,举办这次亚太地区初赛的宗旨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香港这样一个汇聚中西文化的国际城市举办此次国际比赛,是希望能让香港保全具有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同时为香港仍然能够维持国际城市的声誉尽微薄之力。香港舞蹈大赛亚太比赛门票在公开售票后的两周即售罄,这充分说明香港人是期待这次能目睹有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比赛。

虽然换到了其他场地,但随之而来的是场外的干扰不断。主办方表示,自7月18日以来,中共中央特务机构610办公室属下的香港青关会组织与至少有八个其他的中共外围特务组织,不分昼夜地在旺角麦花臣场馆门口和场外的街道上滋扰,将中共文革式打压手法搬入香港,向租借方施压取消新唐人举办的国际舞蹈大赛的场地。而在距离这场国际舞蹈比赛只有三个半工作日前夕,又突然于7月26日收到香港游乐场协会关于单方取消场地通告信,致使已经售出全部票的比赛演出被迫取消。

因此,主办方强烈指责这是香港社会史无前例的粗暴打压文化艺术自由的行径。

如不抵抗面临的就是黑暗

此外,主办方也指出:今天的香港出了问题。

主办方表示,我们上届比赛在台湾,这次被梁振英政府非法阻挠比赛,而今天改在台北成功开幕,新唐人有能力仅用一周的准备时间在台湾安排比赛。事实上,我们完全不必在香港比赛,台湾、美国、欧洲很多城市都非常欢迎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但我们选择了香港,而且在公开售票。我们希望能公开举办比赛,并且坚持到最后一刻。

但这个过程,香港社会见证了梁振英的黑帮治港的手法,一方面动用黑道、同时通过在警局的黑手让警察选择性执法,通过黑社会的方式恐吓剧场、恐吓民众,从而达到将“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在香港举办不成的目的。

对此,主办方指出,这次大赛在香港被破坏的过程说明,只要中共存在一天,香港未来面临的就是黑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