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近乎失传中药偏方 可击退脂肪肝(组图)

发表:2016-08-01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款近乎失传中药偏方 可击退脂肪肝。(网络图片)

近年来,肥胖者增多,肥胖者中不同程度的脂肪肝增多、据统计,肥胖者当中约有40%-90%的人都有脂肪肝,而脂肪肝引起的肝炎、肝损伤很可能成为新的肝癌增长点。医学专家指出:脂肪肝不及时干预也能发展为肝癌。

脂肪肝可称“百病之源”


脂肪肝已经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

脂肪肝,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它是肝硬化的常见原因之一。

脂肪肝成因多由于:肥胖、酒精、大量饮酒,错误节食、反而可能让脂肪更多囤积于肝脏之内,药物的毒性反应,妊娠,或其他如结核、细菌性肺炎及败血症等感染引起。

脂肪肝带来的体内脂质代谢异常,造成胰岛素抵抗、并因此引发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冠心病、脑卒中等诸多疾病。同时,严重的脂肪肝也会带来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脂肪肝在当今被称为“百病之首”。

脂肪肝:一种可逆的肝病


选择合理膳食。

可庆幸的是,脂肪肝是可逆的一种肝病。只要改变生活方式,大多数人的脂肪肝都可以不同程度的减轻甚至消失。

比如:选择合理膳食比例,保证饮食中的优质蛋白比例,同时控制饮食的总能量,适当添加一些粗粮来作为主食。

由于脂肪肝是一种代谢问题,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运动习惯、如慢走、快跑、游泳等,这样可以有效减脂增肌,告别脂肪肝。


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以上为网络图片)

中医认为脂肪肝属于积聚与瘀痰范畴,发病机理:气滞血瘀,肝胆湿热,饮食不节、肝失疏泄、脾失健运、浊邪害清、气血痰瘀互结于胁下为基本病机。因此疏肝理气、调节情志也尤为重要。

治疗脂肪肝三款偏方

1、党参黄芪主治脂肪肝

成份:党参、黄芪各30克,茵陈35克,连翘25克,苍术、泽泻、丹参、郁金各20克,决明子、法半夏、黄芩、黄连各10克,川军8克,生甘草6克。每日1剂,水煎,分2-3次口服。1个月为1个疗程。

若肝区胀痛者,加延胡索、香附各10克;血脂偏高者,加生山楂、何首乌各15克;转氨酶偏高者,茵陈加量至50克,桅子20克,垂盆草15克;若肝区光点密集,门静脉增宽者,加红花、桃仁各15克,莪术10克;若大便溏者,去大黄,加炒白术、炒薏苡仁各15克

2、玉米须麦芽治脂肪肝

成份:玉米须、麦芽、丹参、茯苓各30克,生山楂、何首乌、赤芍、当归、白术各15克,丹皮、青皮、陈皮、柴胡、黄芩、甘草各10克。每日1剂,水煎服,20剂为1疗程。

有降脂利湿、活血化瘀、疏肝理气的功效。

3、山楂泽泻汤主治脂肪肝

成份:生山楂、泽泻各20~30克,丹参、生何首乌、草决明、黄精、虎杖各15~20克,白芍、醋柴胡各10~15克。每日1剂,水煎,分2-3次服。1个月为1疗程。

有若恶心反胃者,加法半夏10克;若腹胀,加炒莱菔子15克;吐酸,减山楂剂量,加乌贼骨20克。

服中药期间,忌饮酒及肥厚之品,停服降脂西药。

这三款几近失传的偏方,曾经在临床实践中获得非常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