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重大任务时擅离职守 河北政法王被双开(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7-29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纪委宣布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被“双开”。张越被指,“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陆媒发现,这是中纪委通报中首次出现的表述,报导认为,这里有两个关键点:执行重大任务,擅离职守。

7月28日,中纪委官方通报中称,张越“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提拔、岗位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干预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贪图享乐”,以及涉嫌受贿犯罪,等等。

政知圈发现,“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是中纪委通报中首次出现的表述,报导认为,这里有两个关键点:执行重大任务,擅离职守。

那么,张越到底执行了什么“重大任务”了呢?据网络上有关“河北政法王”张越的简历中介绍,张越,55岁,山东人,1980年从北京公安学校毕业后,长期在北京公安系统履职。2001年4月,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2003年11月上调至公安部,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长。2007年12月,张越“空降”河北,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半年后出任河北政法委书记。

今年4月16日,张越落马,成为“十八大”后河北省继省委原秘书长景春华、原组织部长梁滨和原省委书记周本顺以来,第四个被查的省委常委。也是继苏宏章后,中国第二个被查的在任省级政法委书记。

当时坊间对张越的披露便层出不穷,“周永康”、“盘古会”、“商人郭文贵”、“夫人外交”、“威风凛凛”、“插手聂树斌案”等内容,似乎在中纪委的通报中,渐渐得到了印证。

此外,政知圈发现,张越在北京公安局一路成长,又在公安部历练,再成为河北“政法王”,鉴于其工作特殊性,在公开报导中,张越仕途中经历过的最重大的任务莫过于2008年北京奥运时的安保工作。当年奥运会在秦皇岛设有赛区。

报导指出,中共中央对奥运安保工作的非常重视,根据当时的《河北日报》报导,当时的河北省奥保领导小组负责人,第一个就是张越。

政知圈找到的一些安保工作方案显示,2008年7月期间不少单位都是24小时值守,白天黑天的工作。但,张越是否在此期间擅离值守仍然未知。他究竟是在什么重大任务上犯事?又是如何擅离职守?尚待官方进一步披露。

张越背负累累血债

上文提到,在张越的仕途中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即在2003年11月至2007年12月期间转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长。这个部门即为公安的“610”办公室,是为迫害法轮功而专门成立的。

公开资料显示,“610”办公室是江泽民避开宪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式,直接下令为迫害法轮功而专门成立的一个非法专职机构,因成立于1999年6月10日而得名。“610”类似于中共文革时期的文革小组,通过政法委控制中共的公检法、国安、武警系统,还可以随时调动外交、教育、司法、卫生等资源,实际上是另一个中央权力中心。

当时,中共公安系统中迫害法轮功主要是由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简称,国保),也称“一局”担任。

张越追随江泽民、周永康卖力迫害法轮功,在中共政法委任职多年,尤其是4年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局长的张越,双手已经沾满法轮功学员的鲜血,因此被海外“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

媒体人姜维平在张越倒台之前发表的文章称,张越是紧紧追随周永康的任职多年的“政法王”。他多年操控公检法司等重要领域,权势也相当大,他培植了从上到下的一大批死党,这些人在周永康的“保护伞”笼罩下,徇私枉法,行贿受贿,征地拆迁,强买强卖,干尽了丧天害理的坏事,双手沾满人民的鲜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