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发现“疲劳臭” 警惕肝功能障碍(组图)

发表:2016-07-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疲劳臭”警惕肝功能障碍。(网络图片)

无论你如何着装打扮、无论你多么油头粉面,工作几个小时之后,总发现同事、好友、上司,突然对你有种敬而远之的“距离感”?细细低头回味一下,一股难闻臭味扑鼻而来,在混合的汗臭味中夹杂着如厕所阿摩尼亚般的刺鼻味,这味道忽忽悠悠、如影随形伴随在身边,它到底从何而来?日本“汗”专家指出:这是一种好发于忙碌上班族的体味,称作“疲劳臭”,是肝脏解毒障碍、肝功能受损的一种表现。

“疲劳臭”是体内“氨”在作怪

“氨”是身体分解蛋白质所产出的成分,在消除肌肉疲劳或肠内细菌运作时会大量产生。“氨”是有毒的物质,人体原本有自我调节功能,能及时将“氨”转变成无毒或毒性小的物质,然后排出体外。肝脏也会将其分解成为尿素随尿排出,因此在正常的情况下,“氨”是不会停留在体内的。

在日本素有“汗博士”之称的五味常明医师,是体臭、多汗症的专家,他表示,“疲劳臭”是身体疲劳所引起的体臭。一般的汗臭是由皮肤表面的细菌分解汗水形成异味,而“疲劳臭”是因为机体过度疲劳、致使肝脏机能弱化、降低了肝脏分解“氨”的能力,从而造成“氨”随着血液循环、流到身体的各个角落、再透过汗水及皮脂由皮肤排出。


现代生活压力大。

疲劳导致肝脏解毒机能弱化

现代人生活在高压力之下,精神上的疲倦、经常的熬夜、或长期上夜班,就会引起机体代谢效率出现问题;肉体的过劳、疲劳也会导致体内代谢低下;

肥胖、尤其有脂肪肝问题的人,肝脏机能容易受损;酗酒、饮食不洁、肥厚油腻等习惯,也会加重肝脏负担;

久坐、久视、缺少运动、长期在空调室温工作的人,身体的新陈代谢过缓,体内废物得不到排除;如果有便秘问题,体内就会有大量腐败物堆积、发酵,产生“氨”气;这些因素,都会使堆积在体内的物质产生“氨”的毒气、它随着血液流至全身。


熬夜、没有充足的睡眠。

纠正过度疲劳,改善体臭

规律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充足睡眠、适当运动,放松身心、不积攒压力、多摄取食物纤维,改善肠内环境,改变久坐、久视、常温状体,强化运动、适时泡澡、加快血液循环、消除疲劳。


适当运动,将肌酸分解排除体外。

在饮食方面,可以多食含鸟氨酸和柠檬酸类的食物,减少体臭。鸟氨酸能促进肝脏分解体内的“氨”,并将氨气转换成尿素,排除体外。

河蚬、鲔鱼、起司、比目鱼都含有丰富鸟氨酸,能将食物转化成能量、增加身体耐力活力,消除疲劳。

柠檬酸能将机体乳酸分解、再利用、消除疲劳因素、帮助恢复活力。梅干、柠檬、等柑橘类、黑醋等都富有柠檬酸。容易疲劳的上班族,不妨多吃这类食物,将有助改善“疲劳臭”。


放松、改善睡眠。(以上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