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辛子陵:郭伯雄为何被留活口?检举了前上司(图)

发表:2016-07-28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委前第一副主席郭伯雄被判终身监禁。(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瑜、钟珐采访报道)中共军中另一只大老虎、军委前第一副主席郭伯雄受贿案日前宣判,郭伯雄被判处终身监禁。有分析认为,对郭的判刑较轻,或是郭较配合调查的原因所致。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分析,留下郭伯雄的“活口”或另有玄机,不但因为他检举了他的前上司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也为当局未来处理江泽民做“活证据”。

郭伯雄落马前是中共军队第一军委副主席,职位仅在时任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之后。郭伯雄被判无期徒刑及剥夺上将军衔。自由亚洲引述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的话说,郭伯雄受贿的数额巨大,足以判死刑,可能郭伯雄比较配合当局的调查,从而换取他与家人免除死刑。

辛子陵告诉《看中国》,留下郭伯雄这个“活口”具有很大意义,就是为了当局未来给江泽民定罪,准备的“活证据”;还有一个重大的原因,是因为他检举了他的前上司江泽民。辛子陵说:“那我们具体说到郭伯雄,把他留着还有一个很大的现实意义,就是给江泽民定罪,他是活证据,根据他的材料,看起来他是检举交待了一些材料,检举了江泽民,检举了别人,留着他将来解决江泽民问题的活证据。因为他是军委排在第一位的副主席,排在江后面,徐才厚是老二。第一副主席腐朽成这样,买官卖官,卖到大军区一级的了,那当时的军委主席江泽民,你负什么责任?追责就追到他那了,你为什么提拔这么一个‘干部’,他们买官卖官是不是一起的,(江泽民)你都知道的。”

外媒报道,郭伯雄贪污受贿8000万人民币。辛子陵认为,但实际上估计“多少个亿”还不止,他认为,郭伯雄贪污的钱不可能独吞,所以需要进一步求证。他说:“有关人员分了多少?江泽民拿了多少?这都需要进一步求证。”

对于郭伯雄案件是不是判的较轻,辛子陵引用当年中共审判“四人帮”时历史来解释,就是党内斗争,不开杀戒。辛子陵说:“这里面有些讲究,因为在审判四人帮的时候,江青民愤极大,可以说是众人均认为该杀,当时陈云坚持不能杀,‘党内斗争’不开杀戒。后来就统一了‘党内高层’的思想,留下了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你看现在判的这些人,从薄熙来开始,最高是死刑缓刑,不开杀戒。郭伯雄也沿用这个量刑。”

辛子陵认为,留下“活口”,不开杀戒,也显示当局对判案有信心,不怕翻案。他说:“不是急急忙忙就把人家杀掉了,甚至于采取流氓手段,用群众运动的形式,用红卫兵就把政敌给治死了。比如彭德怀的结局,那是毛泽东什么不自信的表现,他相信他一死,彭德怀的案子就得翻,所以他一定得把彭德怀治死。”

辛子陵表示,郭伯雄手上肯定有不少江泽民的犯罪证据,无论是涉军中贪腐、买官卖官;还是涉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相信他都可以提供大量的证据。辛子陵强调,按照中共最近通过的问责制度,顺藤摸瓜,江泽民被处理日子越来越近。他说:“真的很快了。”

74岁的郭伯雄,2002年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2013年卸任退休。去年4月被调查,同年7月被开除党籍,移交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另一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2014年因受贿案被开除党籍及军籍,被军事检察院审查起诉,去年3月中因癌症不治。

郭伯雄和徐才厚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从而登上军中最高职位,二人掌控军队长达10年,被指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

郭伯雄被指是家族式腐败,他的儿子、前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夫人何秀莲、女儿郭永红、秘书陈风泗目前已经被拘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