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银河系光晕在神秘旋转 令人目眩(图/视频)

发表:2016-07-27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的银河系及其小同伴被温度高达数百万度的巨型气体晕轮所包围,这种位于太空中的晕轮只能用X射线望远镜才能观测到。天文学家发现,这个庞大的热晕轮以相应的速度与银河系盘状平面向相同的方向在旋转。(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银河系晕轮向外延伸出130,000光年,其中充满着垂死的古老恒星和神秘的暗物质。最新研究显示,晕轮是旋转的,且原因不明。

不同于银河系的两个旋臂,科学家之前认识到的晕轮是相对静止的。但新的研究表明,这种光晕也是旋转的。这个发现揭示了很多与银河系相关的历史。

与预期正好相反

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助理研究科学家、领导这项研究的埃德蒙•霍奇斯-克鲁克(Edmund Hodges-Kluck)说:“这与预期的正好相反。”

这个结果暗示许多银河盘状平面内的物质最初来自于晕轮,从而可以帮助人们理解银河系是如何形成的。

在一个像银河系般的螺旋星系中,恒星气体和尘埃属于三个基本部分。

中央突出的部分是圆的,基本上全部由古老恒星组成。而从星系盘平面中央隆起两侧伸出的两个螺旋臂则包含着大多是年轻的恒星,包括太阳系。

第三部分是热的气态晕轮,比银河系盘状平面大好几倍,由电离的等离子体(ionized plasma)组成。

以“令人目眩”的速度旋转

科学家以前已经知道该盘状平面是在旋转着,但认为晕轮是相对静止的。现在,天文学家第一次测到了晕轮的速度,发现它在以“令人目眩”的速度旋转着。

霍奇斯-克鲁克说:“人们只是认为银河系的盘状平面在旋转着,而这一巨大的热气库是静止的,但这是错误的。这个热气库也在旋转着,只是没有银河盘那么快。”

美国宇航局资助的新研究采用欧空局的望远镜“XMM-牛顿”(XMM-Newton)收集到数据,并于近日把研究结果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Astrophysical Journal)上。

由于运动会造成光波长度的偏移,所以研究人员使用极热的氧气线来测量天空周围的这些偏移。

研究人员测量的线变化显示,星系的晕轮与银河系盘状平面以类似的速度向相同方向旋转。

相比于银河系盘状平面540,000英里/小时(869,046公里/小时)转速,晕轮的转速约为400,000英里/小时(643,737公里每小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