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三千年前“英国庞贝” 文物保存完整(图)

发表:2016-07-26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现三千年前“英国庞贝”文物保存完整。(视频截图)

英国考古学家在英格兰彼得伯勒(Peterborough)发现3000年前的古文明遗址。由于该古老社区的文物保存完整,像是突遇灾难而一夕之间人去楼空的意大利庞贝城一样,而被考古学家称为“英国庞贝”。

英国剑桥大学的考古学团队在曾发现青铜器时代(公元前1,000年至800年)文明的遗址附近,又发现了一个迄今约3000年前的古文明部落遗址。

剑桥大学的考古学家葛丹尼克(Kasia Gdaniec)说:“我们认为居住在这个社区的人是被迫抛弃一切而匆匆离去,所以才能把丰富的古物完整地保存在这条淤积的河道上。”

此古文明部落文物保存相当完整,像是一夕之间遭逢巨变、而居民突然消失。这个情况和意大利庞贝古城因突遭火山岩浆侵袭而灭城,却把居民日常生活的样貌完整保存下来很类似,所以把此地称为“英国庞贝”。


因大火而瞬间坍塌?(视频截图)

考古学家推测建筑物因大火而瞬间坍塌掉进旁边的河流里,建筑物中的古物被积满淤泥的河道保存下来。所以当考古学家找到这个古社区时,惊讶地发现保存得相当完整的纺织品、珠宝、陶器、仍装着食物的锅子、动物骨骸、工具、斧头及车轮轴等日常用品。


陶器、仍装着食物的锅子等。(网络图片)

考古学家在这个遗址研究已超过17年,他们在1999年首次发现一小部分的古物,接着在2004年及2006年进行小规模的考古挖掘工程,直到近日由剑桥考古团队完成大规模的挖掘任务,拼凑出整个3000年前的古文明建筑轮廓。


直到近日由剑桥考古团队完成大规模的挖掘任务。(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