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科学迄今仍无法解释的奥秘(组图)

发表:2016-07-25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生活中总是有些难解的问题,经常找不到答案。科学并不是完美的。一些神奇现象多年来一直是科学无法解释的奥秘。以下是10个有关人体、动物世界和自然界的奥秘,这些谜团至今未有答案。

1、人类为什么需要睡眠?


人体总是需要睡眠来恢复精力。(网络图片)

考虑到我们花了多少时间睡觉吗?好像是一个既定的安排:我们真的需要它。而我们真的需要为了保持健康和生存而睡觉。然而,科学家们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在这个星球上的每个生物经历某种形式的睡眠,现在的主要理论之一是,我们睡觉是为“保护大脑”。

2、打哈欠的行为


打哈欠是人体的一种生理现象。(网络图片)

打哈欠本身并不令人感到兴奋。实际上,打哈欠常常是无聊或疲劳的象征。打哈欠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几乎从出生一刻就开始了。不管你住在什么地方,打哈欠是你的身体运作的一部分。唯一棘手的事情是: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要打哈欠。有一种理论解释说,由于氧流量的稍微缺乏,我们打哈欠是吸收额外氧气的一种囫囵吞枣的行为。这对吗?

3、为什么使用右手是常态?


科学家还不知道左撇子与右撇子的成因。(网络图片)

当你遇到左撇子的人,你可能马上会说,“哇,这太酷了!”为什么左撇子是一种罕见的现象?保守估计数字是,世界人口中有70%是右撇子,而极端的估计结果则是,世界上几乎95%的人都是右撇子。为什么?是什么因素让这种情况发生?在某个时间点上,我们应已经决定了右撇子是“正确的”。

4、说不通的进化论


海狮的祖先是怎么回事?(网络图片)

进化论已经存在许多年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有很多疑问。进化论说,动物从水中进化到陆地上,然而,相反的事实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海狮的祖先是怎么回事?用现有科学认识是说不通的。

5、奶牛吃草时一定是向北或向南


奶牛吃草总是朝着南方或北方。(网络图片)

没有人坐下来试图总结大多数动物在吃东西时脸朝向哪个方向。然而,利用谷歌地球的卫星图片,一个研究小组发现,牛在吃饭或休息时总是朝向地球内部的磁极。

6、伏尼契手稿


至今无法破译的伏尼契手稿。(网络图片)

伏尼契手稿是用文字写成的246页的书,内附插图,现代人迄今无法破译。2011年透过放射性碳定年法检测出其书成于十五世纪初,估计在1404-1438年间,可信度达95%,而作者不详。书中所用字母及语言至今无人能识别,与现代的语言完全搭不上。

但我们若无法翻译的话,人类几乎不可能知晓其所属的文明或文化,而且,迄今仍没有明确的理由说明,它为什么无法被翻译。

7、飞行员韦的失踪


澳大利亚飞行员韦兰提奇于1978年失踪。(网络图片)

飞行是现代人最大的奇迹之一,但有些事件仍然让我们想知道在空中发生了什么。早在1978年10月,澳大利亚飞行员韦兰提奇(Fred Valentich)驾驶塞斯纳(Cessna182L)单螺旋桨小型飞机飞往澳洲国王岛(King Island)进行例行货运。

在航班途中他紧急联系地面航管员称:有一个“不是飞机的长型物体”亮着几盏耀眼的大灯,正盘旋在飞机前方。

根据斐德列克和地面之间的通讯记录得知,在墨尔本上空,他试图避开该神秘物,但不明飞行物发现小型飞机后,随即消失不见。随后,不明物从另一方向现身,并向他追来,在飞机上空盘旋了几秒后,飞机的无线电通讯中断,斐德列克就此音讯全无。

难道韦兰提奇碰上外星飞船并被绑架了?

8、哥斯达黎加的石球


哥斯达黎加的圆形石球。(网络图片)

巨石阵是一个可游览的雄伟的地方,神秘而高贵。巨石阵是一个宗教或精神的地方吗?它的出现是地球欢迎外星人的迹象?在哥斯达黎加也有类似的谜困扰着当地人:巨大的石球。在哥斯达黎加各地,你都可以找到完美的球形石球,尺寸范围从保龄球大小到八英尺不等。这些球散落在全国各地,精湛的工艺使得它们看起来不太可能是当地人用工具制成的。没有人知道他们来自哪里,或如何去了那哪。

9、可卡因木乃伊


埃及金字塔。(网络图片)

德国科学家测试出埃及木乃伊身上带有残余的可卡因成分。早在1992年科学家们测试埃及木乃伊的化学成份包括骨骼,皮肤,以及这些防腐处理过的头发,科学家那时就已经发现了可卡因和烟草的证据。这些药物并不是埃及2000多年前那个年代的东西。可卡因是一种从古柯叶中提炼而成的粉状毒品,这种植物主要生长在南美。

科学家的困惑是,这些木乃伊从什么地方得到了可卡因?

10、海洋怪声


科学家经常侦测到来自海洋的怪声。(网络图片)

海洋世界又深,又广,充满了神秘的未知数。事实上,我们甚至并未触及到海洋奥秘的表面,这就是为什么海洋怪声是如此可怕。2007年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侦测出从水下发射的一个强大的,长而响亮的声音。这声音好像出自动物的声音一样,但远比已知的海洋生物所发出的声音更大。有关克苏鲁(Cthulu)的理论或其他一些的野兽的理论开始充斥互联网。事实是,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这深不可测、强大的声音来自何处。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