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女巨贪”改变主意回国 佐证江泽民不妙(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7-23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秀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有着“中国第一女巨贪”之称、位列中共“红色通缉令”首位的前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前温州市副市长杨秀珠,20日自动放弃正在进行中的寻求美国政治庇护的申请,将于下月结束她长达13年的海外流亡生活回国。

7月22日,《世界日报》报导称,杨秀珠一改去年坚决不回国的论调,于本月20日自动放弃寻求美国政治庇护的申请。预计,杨秀珠最快将于下月结束自己的海外流亡生活回国。

香港东网23日从杨秀珠在美国聘请的代理律师柯自明那里证实了上述消息的真实性。柯自明透露,杨秀珠本周三最终确认放弃申请政治庇护,想回到中国大陆的意愿“尤其强烈”。“她这几天平均每天给我打三、四个电话,反复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我们尊重当事人的决定,希望她回去之后得到好的治疗和公正判决。”柯自明说。

至于杨秀珠此举是否与中共官方之间存在某些协议,柯律师表示不予置评。

海外《调查》杂志2016年5月披露,2015年9月30日,中共红色通缉令头号通缉犯杨秀珠,在潜逃12年后接受北美《世界日报》采访中说自己后悔出来,但是现在绝对不会回去了,因为“回去死路一条”。

杨秀珠爆出自己沦落到流亡海外,是因为得罪了江泽民——“他们开始搞我,主要是因为我得罪了江泽民”。

而杨秀珠之所以得罪江泽民的原因是因为江的二儿子(江绵康)曾经向她要500亩地,被她屡次拒绝。她因此得罪了江家父子,才会被中共当局以贪腐名义调查。

杨秀珠在接受专访时还声称,习近平三番五次点名要遣返她,其实是“受了蒙蔽”。杨秀珠当时表示“绝对不会回去”。不料时隔几个月个多月后,杨秀珠突然态度大变,不但主动放弃胜算颇高的政治庇护申请,还表现出急切地想要回到中国去。这个蹊跷的现象,立刻吸引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曾分析,杨秀珠把江泽民家族劣迹抛出,并且指出习近平被江泽民派系“蒙蔽”有多重寓意。唐靖远说:“第一,杨秀珠虽然被控制,但其消息是灵通的,知道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进程已经攻到江泽民层级;第二,杨秀珠称自己回国死路一条,同时指出习近平受蒙蔽,是在以远华走私案中蕴藏的‘猫腻’作比,提示江泽民派系运作能力不可低估;第三,江泽民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杨秀珠曝出新料,等于为习近平拿下江泽民增加一项线索。”

有分析指出,不排除这段时间内,北京当局有暗中派人与杨秀珠沟通,双方达成了某种协议。而最能让杨秀珠放心回国的理由,莫过于她能够确认,令她忌惮的江泽民父子本身已出事,不再对她构成威胁。这个理由足以促使她一反常态地急于想回国去“说清楚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