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会变胖、胆固醇过高?揭晓3种错误的喝法(组图)

发表:2016-07-21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对咖啡,美味又健康。

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咖啡已经洗刷污名,越来越多人认为它是一种健康的饮料。除了抗氧化功能,它能减少帕金森氏症的风险,对抗第2型糖尿病,改善心脏健康,并降低妇女抑郁症发生的机率。

威尔博士克劳夫博士提出,常常用这3种方式喝咖啡,会破坏咖啡的美味与健康:

1、加太多牛奶


加入牛奶,会降低身体吸收绿原酸的能力。

最强力的咖啡多酚被称为绿原酸,它是一种抗氧化剂,帮助消炎。这些多酚可以帮助消灭发炎症状,包括癌症、心脏疾病、尿病,关节炎、抑郁症这些疾病,甚至预防老年痴呆症。其抗氧化作用也可以减少在体内引起疾病的自由基。

但是,你的身体必须先吸收这些多酚。然而,你加入牛奶,会降低身体吸收绿原酸的能力。由于牛乳蛋白质会抑制多酚这样的事实,如果加太多牛奶,你的身体就不能吸收多酚,它们也无法为你带来好处。

所以,如果你想从咖啡获得保健预防的效果,添加一些牛奶就好。

2、加很多糖​


食用糖会在短期内增加对甜食的渴望。

加入很多糖的咖啡是相当普遍的,像是流行的焦糖玛奇朵(加入香草糖浆和焦糖),早上喝一杯中杯大小的,竟然就有280大卡的热量!约等于一日所需热量的15%。

更糟糕的是,食用糖会在短期内增加对甜食的渴望。从长远来看,甜的食物会影响你对甜度水平的认知,你会渴望更甜的东西。相比之下,喝无糖咖啡有助于降低在一餐所需的食物量。

所以,如果你想让咖啡帮助你控制热量,减少卡路里,绝对不要添加糖。

3、喝过量的咖啡


每天喝太多咖啡,容易造成上瘾,危及身体健康。(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喝太多咖啡会引起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它可以引起动脉疾病和心脏病)是存在于一些咖啡但不是其他人。二萜类化合物例如咖啡醇和咖啡豆醇都存在于咖啡豆中的油,它们会提高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

所以,如果你不想增加咖啡所引起的坏胆固醇,每天只能喝3~5杯咖啡(每杯约240c.c.),咖啡因摄取量以400毫克为限。

1、每天喝五杯咖啡(每杯约150c.c.)以上咖啡,容易造成上瘾,危及身体健康。

2、早晨喝咖啡的确有助于头脑清醒、精神抖擞,但须先吃早餐后,才能饮用,否则容易伤害肠胃功能。有胃及十二脂肠胃溃疡的人,尤其应避免空腹喝咖啡。

3、酒后不宜喝咖啡,否则会更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心血管的负担。

4、勿喝太浓的咖啡,否则会使人变得急躁且理解力减弱。

5、服用抗生素和胃溃疡治疗药物,不可同时喝咖啡,以免刺激胃部,造成疼痛不适。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