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大暴雨致400多飞机航班取消(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7-20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前主路隧道内,司机准备从被浸泡的车中撤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大陆华北地区遭遇连夜暴雨,北京机场已启动航班延误橙色预警,机场进出港航班均需要绕飞,通行能力下降50%左右。截至20日下午3时,北京机场已取消223班航班;天津机场取消188班航班。

综合多家媒体消息,中国气象部门通报,北京的暴雨预警由蓝色提升至黄色,并预计全天仍将有暴雨和局部地区大暴雨。机场发出通知,指大雨会持续至周三晚上;滨海机场则表示,大雨天气对航班的影响将至少持续至下午4时。

截至20日下午3时,北京机场已有223班航班取消,包括前往香港的客机;北京铁路局亦宣布,由于北京西站、北京站人流众多,已暂停办理退票手续。

另外,截至下午3时,受天气影响,天津机场取消188班航班,25班要备降其它地方,另有80班延误。天津港亦全线封航。

北京昌平区十三陵特区办事处负责人证实,居庸关长城城外的东侧护坡19日发生滑坡。暴雨更引发“手机约车”需求急增,报道指,“滴滴打车”等一些大陆打车软件价格调升至往常的3到4倍。北京市内亦有多个地区路面出现水浸,更有车辆被水淹浸,司机需要下车步行。

北京以外,华北大部分地区亦受暴雨影响引起严重灾情。天津、河北、山东等多个省市已发布暴雨预警,预计暴雨短期内将持续。另有报道指,河南安阳遭受“百年一遇大雨”4.2万人急需转移,安阳市启动防汛最高级别Ⅰ级应急响应。

河北自前日起遭暴雨突袭,雨量大增令多地出现水灾,水库泄洪,万人需要转移。 其中邯郸市灾情严峻,龙虎、关防、合漳、西达等四个乡镇通讯中断,合漳乡八条村庄失去联络,逾4万人需要紧急转移。

2012年,北京曾因暴雨发生严重水灾,仅官方公布数据,死亡人数多达79人,北京排水系统和市政府应对手法当时引起争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