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导正披露更多细节 《炎黄春秋》被强占(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7-18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知名综合月刊《炎黄春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炎黄春秋》高层突然被集体撤换事件持续发酵,该杂志创刊社长杜导正日前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宁愿结束《炎黄春秋》,也不愿让接管的机构改变杂志的敢言风格。

据《法广》7月16日报导,已担任25年社长的杜导正在接受香港电子传媒访问时,披露了当局强占《炎黄春秋》的内幕。杜导正表示,有官方色彩的中国艺术研究院接管《炎黄春秋》时,什么交接程序都没有,事先也不提前通知。“这是命令。哪里得这样搞呀!”

他透露,《炎黄春秋》的办公室已被强迫占领,财务室也被占,“而且今天发展到把他的行李(搬来),就住在那里”。杜导正质问,面对他们这等老干部党员,党内怎“么可以下毒手、下狠手,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

杜导正激动的形容,这一情形犹如文革。“财务我们都是独立的,手里边800万总是有的吧,这个钱都困着,一下子变成它的人了、它的钱了。这是什么?这是公开的抢劫吧!我就想到文化大革命,和文化大革命一模一样,你这个单位、你这个头,他宣布你是走资派、反动的,我就夺了你的权了。”

他预言,这就会“天下大乱”。

对于杂志社透过法律诉讼作最后一搏,杜导正估计,上诉成功机会甚微。但是如果败诉,他宁愿结束《炎黄春秋》,也不愿让接管的机构改变杂志敢言的风格。

近日,中国艺术研究院突然对《炎黄春秋》发出人事任免通知,杂志社社长、副社长、总编辑等人全部被撤换。

《炎黄春秋》杂志社对此发声明指出,中国艺术研究院与《炎黄春秋》曾达成协议,协议明文规定,炎黄春秋杂志社有人事任命权、财务自主权和发稿自主权,双方盖章,具有法律效力。

声明指出,中国艺术研究院单方面终止协议,违反协议约定并派员进入杂志社编辑部,干扰正常工作。此举已剥夺杂志社编刊、出刊的起码工作条件,本刊订户和读者的合法权益也将受到侵害。

此外,《炎黄春秋》独立核算,办刊以来,没有要国家一分钱。该杂志社在营运方面具有明显的“民办”色彩,从创办以来,长期保持着人事、财务和编辑的相对独立性,形成了以社委会为最高权力机构、执行主编为编辑牵头人的运行机制。

《炎黄春秋》创办于1991年,一向被视为体制内敢言媒体,刊发大量反思中共历史错误文章。因此屡遭中共文宣部门打压。

去年7月,《炎黄春秋》总编辑杨继绳离职,并通过公开信的方式曝光中宣部对《炎黄春秋》的整肃,及对他本人的“打压”。据杨继绳披露,2014年9月10日,时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四部委联席会议,在《炎黄春秋》杂志社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改变《炎黄春秋》的主管主办单位,有关部门背着《炎黄春秋》杂志社在一个星期内就办完了变更手续。

外界质疑,《炎黄春秋》今次突遭内部大撤换,极有可能还是刘云山和中宣部在祸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