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爆发自杀潮(图)

发表:2016-07-17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爆发自杀潮(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官员自杀事件持续不断,多数是中共党政核心部门中层官员,通常是涉及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或者被调查。有评论分析称,2016年或将是中共“贪官自杀年”。

中共官媒《廉政瞭望》5月12日报导,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大陆媒体报道了至少81例官员自杀事件。仅2015年,“非正常死亡”的中共官员(包括失踪)至少有28人,其中坠亡人数最多,其次是自缢身亡、溺水(失踪)等。

香港《动向》7月号报导,中共官员自杀者是以党政核心部门中层官员居多,他们参与具体行政、政治和制度运作,自然对制度环境比较敏感。

尽管官员自杀人数只占大陆自杀人数很低比例,但他们生前享有的特权却危害巨大。官方和媒体多以这些自杀官员患有抑郁症或工作压力大为由,搪塞欺瞒民众。这种方式通常隐藏官员自杀真相。

官员自杀还成为保护其“朋友圈”——利益共同体、保全所贪钱财的最佳方式。作为贪腐窝案的一员,通过自杀来中断案件线索。官员自杀潮已是中共体制的怪胎副产品之一。

香港《动向》4月号报导,中共贪官自杀身亡事件持续不断,有人认为2016年或将成为“贪官自杀年”。3月28日,中共中办、国办、中纪委办公厅下达机密级文件,内容是防止涉嫌违纪、违法人员在待审查、审查期发生自杀自伤事件。

《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称,事实上,被调查的官员自杀,也是对抗审查的一种方式,这种对抗,某种程度上,比转移赃物更可怕,因为对调查的干扰更大,影响更恶劣。

美国之音3月25日引述历史学者章立凡评论分析认为,中共官方的“抑郁症”这种解释是一种“委婉的粉饰”。章立凡表示,死亡对许多中共官员来说可能是一种解脱。他们每个人背负着沉重的包袱,选择死亡可以保护很多涉及其贪腐的人,或是上司或是同僚,甚至是同谋。

章立凡认为,在中共现行体制下,官员自杀和“双规”的现象很难得到改观。他说:“中共这种体制就是一种互害的体制,就是人人害我,我害人人。”

报道称,曾为多名中共官员辩护的陈有西律师认为,中共官员并非是不怕死,而是他们面临着比死亡更难的东西。

美国之音还引述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院教授聂辉华的评论称,中共官员自杀是一种理性选择,至少不但可以销毁罪证并保护同僚,还可以保护家属的部分既得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