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近亿吨 垃圾围城 上海沦陷(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7-17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继早前曝光上海有两万吨垃圾非法倾倒到江苏苏州太湖后,江苏南通海门市又惊现数千吨来自上海的垃圾。近几年,上海的垃圾偷运到苏南地区现象十分普遍,凸显上海垃圾处理的困局。

据陆媒报道,紧邻新江海河河道的江苏南通海门市江心沙农场,近期堆起了数座垃圾小山,最高处有将近四到五米,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电器垃圾充塞其中,方圆七八百米的空气都散发着刺鼻的臭味。

江心沙农场13日接到居民举报,有两艘装满垃圾的船只停靠在这里,准备倾倒垃圾。经现场查看,其中一艘已经在前一天夜里偷偷倾倒完毕,另一艘船还满载着未来得及倾倒的垃圾。

据船员透露,这些垃圾来自于上海。他们是受雇于人,雇主承诺支付他们每吨9块钱的运费。

目前,官方尚未披露已经偷倒垃圾的具体数量,预计有数千吨之多。当地政府表示,待查实后将制定垃圾处理方案。

就在7月初,长江中下游洪灾持续之际,江苏苏州太湖西山岛还被偷到了4000吨垃圾。这些垃圾,同样来自上海。据悉,这些垃圾分别装载在八艘来自上海嘉定地区的船只上,停靠于太湖西山岛。


(网络图片)

有业内人士透露,从上海运到苏州或无锡,货主出的价格比普通砂石的运费要高出一倍多。“中间人”至少以每吨30元获利;而为其寻找垃圾倾倒地点的人,每吨约获利5元,卸载、填埋垃圾的人也能分得一杯羹。

然而,公开资料显示,近几年,上海的垃圾偷运到苏南地区现象十分普遍。垃圾偷运现象,也凸显了上海垃圾处理的困局。

据上海官方透露,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工程渣土申报总量是8900万吨,平均每天24万吨,“而且是不断增长的趋势”。目前,每天上海生活垃圾的产生量达两万吨。

事实上,不只上海,中国逾6成大中型城市,已陷入垃圾包围中。

中国环保部去年早些时候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约2/3的大中城市目前已经陷入垃圾包围中,1/4左右城市无适合场所堆放垃圾。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统计,中国每年处理约10亿吨垃圾,在全球数一数二。城镇生活垃圾平均每年以近9%的速度增长,北京等城市的增幅更高达15-20%。中国城市累计积存垃圾达70多亿吨,占地逾5亿平方米。

就连中共官媒新华社都曾发文称,“中国已沦为世界垃圾场之说绝非危言耸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