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令计划苏荣 谁的家人更嚣张?(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7-15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案件被济南检察院提起公诉。(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原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案件被济南检察院提起公诉。现已查明苏荣家族十多人涉案,是典型的家族式腐败。陆媒发现,周永康、令计划和苏荣有个共同点,就是均属于家族式腐败。

7月13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公告,苏荣犯有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三项罪名被提起公诉。苏荣是继薄熙来后,中共“十八大”以来济南中级法院审理的第二个大老虎。现已查明苏荣家族十多人涉案,中共《中国纪委监察报》今年3月称苏荣是典型的家族式腐败。

对于苏荣的“全家腐”,《卖官鬻爵巧取豪夺误党毁业——苏荣案件警示录》披露的更为详尽:现已查实苏荣有十多名家庭成员涉案,真“可谓夫妻联手、父子上阵、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敛财”。

据报,苏荣的妻子、被称为“于姐”的于丽芳,一方面让苏荣安排请托的干部,一方面依仗苏荣的影响,直接给省市领导打招呼提拔使用干部,对于办得不得力的,还向苏荣施加压力。于丽芳经常以“要不要老苏帮忙”,暗示官员送钱送物。

其子更是仰仗苏荣的权力多次插手江西干部任免。据报,苏荣儿子叫苏铁志,2011年9月以承训部队武警北京指挥学院副院长的身份,出席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1年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会,大校军衔,坐在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之间。

大陆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注意到,周永康、令计划、苏荣这三只“虎”,有一个共同点:家族式腐败。

周永康家族至少8人涉案。周永康的判决书中,显示其四名家人身负罪行:长子周滨、妻子贾晓晔、三弟周元青、侄子周锋。

今年6月,周滨因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2亿元。贾晓晔也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她的罪名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等两项罪名。

目前,中共官方没有通报跟周元青、周锋有关的消息。不过,据媒体报导,两人早在2013年底已被带走调查。

综合媒体的公开报导显示,除了上述四人,周氏家族成员中:周永康的妻妹贾晓霞,大儿媳黄婉,亲家詹敏利,二弟媳周玲英也均有涉案。

贾晓霞被曝曾在周永康深耕多年的石油系统工作,曾负责协助管理中石油在拉丁美洲以及苏丹的业务,并从2006年开始担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首席代表,2014年7月离职。

2001年,周滨携妻黄婉自美国回到北京。黄婉的父亲黄渝生在中国石油系统有“中国石油之父”之称,是大庆油田的发现者。詹敏利、黄婉曾在周滨多家公司持股任职。詹敏利更被视为周滨非法敛财的“白手套”之一。

周玲英被曝于2013年底,跟丈夫周元青一起带走调查。周玲英曾长期垄断奥迪在江阴地区的销售和服务,被称为“江阴奥迪王”。

而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一案,至少有10名家人涉案。

据悉,判决书中多次提及其妻谷丽萍的名字,谷丽萍利用令计划影响力收受贿赂的事实,先后收取李春城等人的贿金。

2012年3月18日,驾驶法拉利跑车时发生车祸身亡的令计划的儿子令谷,曾向魏新(方正集团原董事长)索取财物,令计划事后知情,可是不仅没退回财物,还帮助魏新所在单位谋取利益,收受、索取魏新等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643万余元。

令计划的兄长令政策于2014年6月19日被宣布调查,去年8月21日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携带令计划所给的中共机密出逃美国,今年1月,中纪委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披露:“关于令完成这件事情,中方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令计划养子令狐剑(去世大哥的儿子),被曝也跟令完成一起逃到了海外。

令完成妻子李平被曝曾是电视台主持人,李平的弟弟李军则是某公司高管之一,2014年9月底,李军被有关人员从山西大同家中带走。

令计划的妻弟谷源旭(谷丽萍弟弟)曾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4年12月,令计划被宣布调查前后,谷源旭和妻子罗芳华被曝均被带走调查。

“政事儿”获悉,在令计划被调查后,其姐夫王健康数次协助组织调查。去年9月15日,运城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王健康被免去运城市副市长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