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前清场战?多个落马高官被诉(图)

发表:2016-07-14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名高管近期被提起公诉,显示中共当局在为北戴河会议和六中全会清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前山西副省长杜善学、原江苏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和前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等高官,被最高检官网宣布提起公诉。有评论分析认为,近期多名省部级高官被公诉,显示中共当局在为北戴河会议和六中全会清场。

据中共最高检官网7月13日消息,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前山西副省长杜善学,原江苏省委常委、前秘书长赵少麟和前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近日分别被山东、江苏、浙江和辽宁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苏荣被济南检察院指控:利用担任中共青海省委书记、中共甘肃省委书记、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等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苏荣及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无法说明来源等,犯有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等。

《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称,苏荣在其曾任的四个正部级官职期间收取贿赂“捞钱”的经历,是十八大以来落马官员中的第一人。中共《环球新闻时讯》杂志2015年9月1日发文直指,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苏荣等其实依附着江泽民

杜善学被徐州检察院指控:利用担任中共长治市市长、长治市委书记、中共吕梁市委书记、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山西副省长等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贿赂;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行贿国家工作人员;杜善学及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存在巨大差额,无法说明来源,犯有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等。

据《新京报》披露,杜善学是令计划政商圈中的“西山会”成员。

赵少麟被宁波检察院指控:伙同其子赵晋,为赵晋实际控制的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行贿国家工作人员犯罪行为严重;伙同赵晋等人骗购巨额外汇,犯有单位行贿罪、骗购外汇罪等。

《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报导称,赵少麟、周本顺、何家成、王敏、杨卫泽和武长顺等“老虎”都与赵少麟之子赵晋有关。《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称,赵少麟、斯鑫良等人都是退休后仍继续插手政治,成为“不守规矩”的典型案例。

海外明镜新闻报导引述接近中共中纪委的知情人士消息称,赵少麟、赵晋被调查后,基本全盘供出幕后金主张高丽。

海外媒体多维引述观察人士评论分析认为,目前多名中共省部级高官被提起公诉,显示当局欲尽快处理高官重大贪腐案,为今年北戴河会议和六中全会清场,此后将重心放在明年的人事布局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