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修思之后 或将抛出的军老虎名单(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7-13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南海局势变化,多数观察者认为,中共反腐和军改进行中,军心待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军改和反腐持续之际,南海局势突然升级,外界关注中共军队刚拿下大批老虎,军心待定。近日前空军政委田修思落马,外界关注新一波反腐败还在进行。综合媒体报导显示,近期多有可疑的人事异动,多个军老虎或随时抛出。

7月12日,海牙国际仲裁法庭对“南海仲裁案”做出最终裁决,否定了中国在南海主权问题上提出的“九段线”主张。国际和中国民间均在关注,北京当局会否因此采取对抗方式,甚至最终导致爆发战争。

在这之前,中共军方一直在反腐和推行军改。多数观察者认为,军心待定。

而据香港《东方日报》今年早前报导,查处法办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报导还指,军方反腐目标就是进一步扫荡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

田修思落马或启动新一轮打虎

7月9日,前空军政委田修思受查的消息被证实。博闻社据军方消息称,空军是涉郭伯雄、徐才厚问题以及贪腐最严重的重灾区之一。拿下田修思后,习近平当局“相信很快会动手整治空军了”。

接替田修思任空军政委的于忠福是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东南军出身,去年7月以中将军衔出任大军种的政委,在中共军中属于罕见。

外界有分析认为,这也显示在现有的空军高层令习近平放心者太少,于忠福接替田修思,早已埋下了要揪出更大老虎的伏笔。

中共海军则在前年曾有将领传出疑涉贪腐问题自杀,包括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在这期间,本身是中纪委委员的习近平军中心腹苗华,在涉郭伯雄案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被查后,突然被习近平从兰州军区政委位置调任海军政委。

2015年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于7月31日披露,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就与郭伯雄有关。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葬礼也以高规格进行。

报导还说,虽然马发祥事件暂时平息,但这一事件引起习近平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随后大陆微博传出海军多个高层被查、被举报,但消息未获证实。

当时有观察认为,海军真正反腐风暴仍未开始。

可能很快公开的“军老虎”?

综合外界媒体分析,以下军方将领有可能会近期抛出。

1、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

香港《动向》6月号披露,中共中央军委5月28日在北京玉泉山召开中央军委官员组织生活会期间。前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原总政治部主任)、廖锡龙(原总后勤部部长)被突然宣布开始隔离审查。两人被指涉郭伯雄、徐才厚案的多个严重问题。

2、贵州省军区原副司令廖锡俊和中央军委科技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新建。

5月底,海外盛传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弟弟廖锡俊、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秘书朱新建均已被调查。

3、原31军军长马成效

据《世界新闻网》6月18日消息,郭伯雄的大秘书、前31军军长马成效已被抓。马成效早前已被贬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后在原南京军区善后。

4、武警副司令牛志忠。

香港《明报》4月8日引述北京消息称,中共武警部队副司令牛志忠(中将)已在今年2月被带走调查。但中共官方尚未宣布。

5、原总参信息化部原副部长董尤心。

据《财新网》报导,董尤心2015年11月27日辞任北京人大代表。报导显示,董原任的总参信息化部原副部长一职不知何时被免。香港《东方日报》5月30日报导,传被查的董尤心与贾廷安关系密切。

6、原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

据《财新网》等多家陆媒7月3日报导,2014年底才任济南军区参谋长的张鸣,辞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官方并未通报原因,但报导暗示其济南军区参谋长一职已被免。张鸣曾任郭伯雄把持时期的总参战略规划部首任部长。

7、原北京军区副司令曹清和郑传福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7月2日报导,经过本轮中共军改之后,原北京军区多数主要将领去向明确,主要任职中部展区和陆军指挥机构。但原北京军区副司令曹清和郑传福去向不明。其中曹清曾担任中央警卫局局长。2015年3月6日,海外媒体指曹清在传闻军官政变中,因没能尽保卫责任而被调离中央警卫局。

8、原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

在2014年底的军方人事调整中,出身于郭伯雄“西北军”兰州军区的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被免职,至今“去向不明”。

9、原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孟学政

据《澎湃新闻》6月4日从军媒获悉,原任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的郭云飞少将近期已接替孟学政少将担任该校校长。报导没有披露孟学政被免原因及去向。孟学政在郭伯雄掌总参时期,曾任情报部门技术侦察部(总参三部)部长,任职信息工程大学校长仅仅一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