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老巢 9名涉马勇案政法官员将受审(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7-12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3月29日,马勇“滥用职权、受贿案”在郴州市中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据报,因湖南益阳中共原市委书记马勇干预司法导致重罪轻判的一起命案,使益阳市公检法卷入一场反腐风暴。据悉,牵涉此案的9名益阳政法系统官员将在郴州受审。

马勇案9名政法官员将受审

澎湃新闻从多个渠道获悉,本周内,牵涉马勇干预司法导致重罪轻判的一起命案的9名益阳政法系统官员将在郴州受审。同期将受审的还有2名律师和1名曾向马勇行贿的案件当事人家属。

据郴州市苏仙区法院透露,此系列案中,郴州北湖区法院审理8人,苏仙区法院审理4人。在苏仙区法院受审的包括益阳市第一看守所原所长傅力可和警员杨超、益阳市资阳区公安局资阳分局原副局长谭毅夫及资阳区禁毒大队警员王治国。

北湖区法院的开庭公告显示,在该院即将受审的8人中,赫山区法院原院长谢德清涉嫌犯徇私枉法罪,原副院长王茂华涉嫌犯徇私枉法罪,赫山区检察院监所科周力军涉嫌犯徇私枉法罪,赫山区检察院公诉科原副科长李欣健涉嫌犯徇私枉法罪,赫山区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原庭长刘非涉嫌犯徇私枉法罪。还包括两名益阳律师涂金华和卜江波以及当事人家属胡双福,也因涉嫌犯帮助伪造证据罪、行贿罪将受审。

湖南省前高官马勇落马

中共湖南省委前副秘书长马勇,2015年5月13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2015年9月30日,因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湖南省检察院批准逮捕。2016年3月29日,马勇“滥用职权、受贿案”在郴州市中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

据中共检方指控,马勇在担任益阳市市长期间,滥用职权违法决定返还578.85万元人民币土地出让金;在担任益阳市委书记期间,滥用职权造成中央财政专项资金360万元被用于支付企业欠款,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公诉人还指控,2012年至2013年期间,马勇向益阳市政法委、益阳市公安局相关官员就胡勋焘、胡勋恒故意伤害一案打招呼,后马勇收受了胡双福托人送来的10万人民币和价值3.3万元的100克金条一根。

据大陆媒体报导,马勇干预的命案指胡双福的两个儿子致人死亡案。2016年2月1日,中国长安网消息,中共政法委通报第二批共7起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典型案件,马勇案名列其中。

通报称,2012年11月,犯罪嫌疑人胡氏兄弟2人因故与受害人袁某发生争执,对袁某进行殴打,其中1人持水果刀将袁某捅死。2013年8月,益阳市赫山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两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五年、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根据现行刑法,故意伤害致死的情形,起刑点是十年,最高可判死刑。但是,袁某被害案判决书显示,赫山区法院认定两被告人有从轻和减轻处罚的理由,比如投案自首,揭发他人犯罪立功。

案件庭审中,被告人律师还提交了两份主犯胡勋焘的立功证据,一份是其在看守所里检举他人犯罪;另一份称其在四川“5•12”地震中救灾中立三等功。

后经核实发现,胡勋焘的立功行为系造假,具体方法是“移花接木”,将一个制毒贩毒者的线索“做”到了胡勋焘头上。

周永康铁杆周本顺发迹地——湖南

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湖南人,曾长期在湖南任职,2000年11月由湖南邵阳市委书记升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一年后,就任湖南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两年后,到北京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被查,10月16日被“双开”。

湖南官场历来是江泽民派系重要窝点,是周永康铁杆周本顺的发迹之地。在周本顺落马后,湖南官场明显清洗加剧。

去年10月30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被查,程是江派要员、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女婿。10月22日,湖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万传友等4人被开除党籍。

11月17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原局长常世雄被停职检查,随后19日被撤销中共党内职务。

12月2日,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落马。

同年12月3日,中共中纪委网站通报称,中共湖南省岳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陈四海、湖南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湖南怀化市政协原副主席黄泽春、湖南张家界市政协原副主席高建国等4人被“双开”。

去年年内落马的还有湖南省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平、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湖南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杨世芳、中国石油湖南公司原总经理徐国才、湖南省株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清纯、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社务委员薛伯清等人。

澎湃新闻6月28日消息,中共湖南省政协会议决定撤销毕华湖南省政协委员资格。6月3日毕华“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7月8日,中共湖南省纪委消息: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罗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