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泳池:用廉价消毒剂 泳客易患病(图)

发表:2016-07-11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馀氯浓度过低起不到消毒作用,会引起疾病传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1日讯】 最近天气热爆,北京市各大泳池逼满人,但是有内媒揭露,经营泳池者为了省钱,只会在某些时段开泳水过滤系统,并只用廉价消毒剂,令泳客对池水卫生存疑。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7月6日发现,市内游泳场馆泳池水质均存在馀氯偏低、尿素较高等问题。

据内媒爆料,北京有不少游泳池采取溢流式循环过滤,原理是将泳池溢出来的水收集到水箱,再用循环泵把水抽到沙缸里过滤,之后重新放回游泳池。然而,某些泳池经营者为了省钱,竟会不开或只在夜间开启循环系统。泳池经营者为保持水体清澈,会大量、反覆使用聚合氯化铝沉淀剂,吸附水中悬浮物,眼看虽乾净,但实际上水里却含大量铝离子,对眼睛有害。

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上周三去到北京团结湖公园海滨乐园检查水质,发现馀池水馀氯值为每公升0.1至0.2毫克,比标准的0.3至0.5毫克要低。卫生监督所职员刘颖表示,夏季气温高阳光照射强烈,馀氯被阳光照射而分解,因此夏季馀氯消耗会特别大,馀氯补得不够或者没有的话会非常危险。

馀氯浓度过低起不到消毒作用,令池水细菌及致病微生物有机会繁殖,从而引起疾病传播;但浓度过高则可能对人体的眼黏膜、皮肤黏膜及口腔黏膜等产生刺激作用,至于尿素过高则会刺激皮肤、眼角膜等。

据相关标准规定,游泳池水质的尿素应小于等于每公升3.5毫克,但根据往年的数据来看,泳池尿素超标问题普遍存在。刘颖还表示,尿素含量过高时,尿素中的氨会与含氯消毒剂形成氯胺类物质,使游泳者产生厌恶感,刺激皮肤、眼角膜、腐蚀头皮等。

 

责任编辑:莫伊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