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险些被废黜 替代人选流出2版本(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7-10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江泽民上台后,开始“极左路线”,险被邓小平废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江泽民及其家族的负面消息不断。7月9日,海外媒体再次披露当年江泽民上台后,开始“极左路线”,险被邓小平废黜。

7月9日,海外大纪元报导,江泽民上台后,开始“极左路线”,其“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斗争”论等做法令邓小平相当不满意。当年1992年1-2月邓小平南巡期间,曾经在珠海召开一次有关“军事规划”的会议,邓小平再次把他在武汉态度严厉的讲话又重复了一次:“谁不改革,谁就下台……领导看上去像是在做事,但他们没做任何有用的事。”

据哈佛大学教授傅高义(Ezra F. Vogel)2012年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邓小平时代》一书披露,本次会议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乔石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国家主席兼军委副主席杨尚昆,另一名军委副主席刘华清,杨尚昆的弟弟、总政治部主任兼中央军委秘书长杨白冰。

《江泽民其人》一书称,当年1月19日,邓小平在深圳发表长篇讲话,明确向江泽民下了最后通牒:“谁不改革谁下台”。邓小平不仅让杨尚昆、万里筹备中共“十四大”领导层,邓还在南巡期间还单独会见了乔石、刘华清、叶选平、朱镕基、杨白冰等人,做好撤掉江泽民的打算。

网络一篇署名李扬的历史回顾文章称,上海把邓小平南巡的彩色巨照登在《解放日报》上,编辑做了一个标题《漫步》,又倡言“换脑筋”,说是“不换脑筋就换人”。

文章称,江泽民的地位汲汲可危。一些政治元老轻漫了他。在1989年时,江泽民是公认的过渡性人物,作者也是如此认为的,例如在一次众多高层政客聚会的时候,中共时任国家主席、军委副主席杨尚昆,当众指着江泽民说:“要换掉你很容易,只是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人选!”

踏着1989年“六四”学生和市民的鲜血爬上中共的最高位的江泽民,对邓小平阳奉阴违,掀起了一场所谓“社会主义教育”及鼓吹“反和平演变”等极左路线的运动。《邓小平时代》一书披露,这一切导致邓小平痛下决心,准备在中共“十四大”上用手中军权撤换掉江泽民、用乔石取代之。

据曾任新华社记者、原任《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的杨继绳撰写的《中国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一书介绍,邓小平在南巡讲话中有批评江泽民的内容。1992年4月,邓小平在视察首钢时说,朱镕基懂经济,不服气不行。还说对朱镕基用晚了。

人们猜测,邓小平是打算用朱镕基换江泽民,江当时也感觉不妙。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当年的6月21日,支持江泽民的李先念在北京病死后,江对自己可能下台寝食难安,于是又偷偷去找邓小平,做了“深刻”检讨,用眼泪加明誓效忠邓小平,江才得以保留职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