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暴雨致47死10人失踪 武汉全城瘫痪(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7-06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市受暴雨袭击变泽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武汉的灾情已经持续多天,目前武汉城区渍涝严重,全城百余处被淹,交通瘫痪,部分地区电力、通讯中断,主城区的一些小区连生活用水都没有了。截至7月6日8时,湖北省17个市,80个县,逾1090万人受灾,死亡47人、失踪10人,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人民币。


武汉暴雨地铁站内如“瀑布” 全城瘫痪。(网络图片)

武汉全城百余处被淹 交通瘫痪 部分小区停水停电

综合多家陆媒报道,据武汉市应急办消息,今早(7月6日)武汉全市共有逾150处水浸地点,武汉全市有169处路段车辆无法通行,断交路段数量持续增加,交通接近瘫痪。武汉地铁2号、4号线多个出入口突然进水,部分站点临时封闭。目前武汉市已启动排渍红色预警,部分路段早高峰将实行交通管制。

武昌东亭花园小区停水。星光苑小区出现围墙倒塌,部分车辆被砸,渍水倒灌入小区,小区目前停水停电。

另外,武汉市教育局已发布全市停课通知,中小学亦被要求停止组织任何活动,包括小学生升中报名。

据荆楚网消息,截至7月6日8时统计,6月30日以来强降雨已造成湖北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80个县(市、区)1090.06万人受灾,死亡47人失踪10人。湖北紧急转移安置45.3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31.3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


武汉暴雨地铁站内如“瀑布” 全城瘫痪。(网络图片)

武汉新洲溃堤被指工程腐败 村民:20多年没加固

7月1日晚,湖北武汉新洲区举水河发生特大洪水,凤凰镇郑园村陶家河湾举水河西圩垸发生溃口,口门70多米,附近6个村庄、1个社区被淹。

溃口发生后,据大陆媒体报道,当地村民和官员称,举水西堤已有20多年没有加固。“从很小的时候就听说了好几次国家财政拨款维修加固堤坝,但是最后也没见着修。”

2014年,武汉水利堤防中心主任唐某在2005年至2013年间,经其手涉及受贿的工程总造价已经接近10亿元,其中就有举水河举西堤加固工程,工程造价为3186万。唐某2014年就已经落马。

而武汉市水务局原巡视员刘东才也被指控牵涉进举水堤整险加固工程中,2001年至2012年期间,其利用担任武汉市水务局副局长、巡视员的身份,曾受贿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沈某10万元,助其在武汉市连江支堤举水河东堤加固工程施工过程免受地方势力干扰。

130亿改造排水系统费用去了哪里?

武汉市政府于2013年决定投资129.85亿改造排水系统,当时市政府官员承诺到2015年就不怕大暴雨。网友质疑,130亿都去了哪里?

有网友评论,“一轮强暴雨,已致多人死亡,数人失踪,武汉!三年前政府夸下的海口成了笑话!我们就想问问武汉市市长:那130亿都去了哪里?下一场暴雨,立马暴露了执政者的丑陋和肮脏。除了青岛百年前德国人修的下水道以外,全国都一个X样,谁也别笑话谁。天朝的钱,大都花在涂脸的粉上,但也不是没钱花在下水道工程上,只是做岀来的都是豆腐渣工程。”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署名“海森崴”的评论文章认为,中共官员缺乏媒体监督,导致推动政策时往往出现不负责的心态,不注重事前的调查研究,信心开河,再加上一言堂风气,纵使明知政策有错,也不敢有人制止。

中共官员缺乏监督的情况下,人民吞吃官员种下的苦果。学者评说,中共大规模的腐败确实是从江泽民时代开始,直到现在中共的腐败深入骨髓积重难返。

目前,这场暴雨致全国四分之三的省份、一千多县域的土地上洪水泛滥;当受灾人口高达三千多万,因灾死亡近两百人,因灾损失数百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